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当一颗螺丝钉也要发光-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王毅

发布时间:2019-04-30 14:38:57  来源:  阅读次数:

王毅

王毅,男,汽车与交通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先后担任校劳卫部部长,学工助理办公室副主任;曾荣获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活动组织者,襄阳市襄城区政府优秀实习生,汽车与交通学院东风公司优秀实习证明。在校期间,协助学工处、学生教育管理科完成了多次开学典礼、毕业生典礼的筹办。协助学工处完成了打卡数据录入、奖学金评定与审核等多项工作。

磨砺自我,细致尽责

细心耐心责任心。坚持这样做事的他,在大一进入学工助理办公室从事文职工作。全校数以千计的同学们的打卡数据、住宿汇总无疑是巨大而繁琐的工作。但秉持这样理念的他,出色的完成了这些工作。

开学典礼、毕业生典礼、毕业生离校材料领取……在学工处繁杂但和每一位同学都息息相关的工作中,他磨砺出过硬的办公软件使用能力和沟通表达、协调安排的能力。同时,也在工作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活动组织者等荣誉。

踏入社会,力争优秀

大一到大四,他总是想早点进入社会,去感受到象牙塔外的世界。同时他也珍惜这些机会,对待每一份工作都勤勤恳恳,对每一件事都务必要求自己做到最好。在区政府,收发文件从未出错,会议安排从未出错,拟写文件从未出错。在短暂的实习期中,他从未迟到早退。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获得了襄城区政府颁发的优秀实习生证书。

对于专业方向的实习,他更是全力以赴,力争上游。在十堰东风汽车集团实习中,不懂的问老师问工人师傅,一定要把它弄明白。看到的学到的,事无巨细,一定要把它记载下来。种豆得豆,一切的汗水和付出都凝结在实习优异证书中。

立志考研,不负青春

大学的末尾,一切付出和热血仿佛都遥远了,生活归于平静,但是他偏偏选择最难的那一条。早上六点的空气清新温润,不能下降自习室中热火朝天的劲头。晚上十点的夜风习习,等待依然苦读的学子。就这样播种,不问收成。

选择学校的时候,适逢我校第一年研究生招生,选择放弃掉学好的专业课,改为复习本校的科目无疑是对时间的巨大挑战。

但行好事,必有前程,通过了初试的他,正在准备复试。

虽然我就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但是螺丝钉也有他的用场;只要把自己做好,螺丝钉也会散发光芒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