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三)

发布时间:2021-08-02 09:41:47  来源:  阅读次数:

走进烈士陵园  领悟红色精神

(通讯员 蔡池 高宏浩)731日,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党史学习实践团”麻城分组前往麻城市烈士陵园,通对麻城革命先辈的光荣历史进行深入了解,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

首先实践团成员对陵园工作人员进行采访,从工作人员处得知陵园主体建筑共9项呈中轴式布局,其中以大门、纪念碑,纪念广场为主轴线两侧建筑呈对称排布,陵园内部建筑融入中国传统的民族风格既宏伟壮观又庄严肃穆。作为湖北省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每年也会有学校组织团队来参观学习。

在了解一些基本信息后实践团决定先行进入参观,进入大门,迎面而来便是烈士纪念碑,这是为纪念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而建造的一座纪念碑,碑身镌刻着华国锋、叶剑英、徐向前,李先念等当合国家领导人的题字及题词。接着就到了纪念广场,在纪念广场尽头就是革命纪念馆,在纪念广场有许多雕像包括麻城市第一任县委书记等等,也有一些大型纪念文物的模型。在一番参观后,实践团组员来到了革命纪念馆。通过前期准备以及与工作人员的交流,实践团成员了解到革命纪念馆分为序厅、红色土地、英烈忠魂、群星璀璨、将军风采,崛起的麻城六个部分,部分馆区更是以幻影成像,追光拟配音,三通道弧幕等多种现代化技术用文字、照片、文物等形式表现了麻城市人民的革命斗争史和建设新麻城的艰辛历程。遗憾的是从工作人员处得知由于疫情影响陵园人流量稀少,诸多现代化设施已停用,因此本次实践团成员没有体验到馆内的一些现代化设施。在红色土地馆区,实践团了解了麻城的历史,正如馆区介绍所说:麻城是一块红色的土地。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麻城就受到了红色思想的熏陶,沐浴在共产主义思想之中,也正是有了这个基础才有了后来轰轰烈烈的“九月秋收暴动”和“黄麻起义”,在这之后党以此为起点,星火燎原大别山,红旗插遍鄂豫皖,创建了仅次于中共苏区的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

 审稿人:刘滢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