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交通学院举行2020年第一次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9 13:01:33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陈实)清雾环绕,旭日东升。1019日清晨,交通学院负责的以“砥砺奋进开新局”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在北区操场举行。院学工办主任韩鹏,辅导员张诗媛以及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和全体20级新生参加仪式。

7点整,校国旗班队员们昂首阔步护送国旗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徐徐上升,飘扬在校园上空。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共同迎接这个期盼已久的庄严时刻。升旗结束后,第九批格桑花赴藏支教队员彭闯以“博学而笃行,勉力而任重”为题做国旗下演讲。他首先对入学不久的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通过具体事迹和全体同学分享了他的两点经验:一是“博学”,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经历迷茫也不能停滞,在勤学勤思中练就过硬本领;二是“笃行”,胜读自律,修己安人,在学习中讲奉献,在工作中讲奉献,将自己的最美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西藏高原有他,抗疫一线也有他,在慎独慎微中锤炼高尚品格。他鼓励全体同学在新征程中调整心态,保持奋进的状态,亮出追梦的姿态,为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国家富强不懈奋斗!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时隔9个月,我院再次举行升国旗仪式,意义重大。此次升国旗仪式,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涵养家国情怀,引导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提升品格修养,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审稿人: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