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习英雄事迹 汲取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0-10-16 13:38:03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覃建宾)10月15日上午9点,我院组织无课学生在线观看“抗疫英雄先进事迹报告会”,从中汲取榜样的力量,提升自我担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座英雄的城市、一群英雄的人民,以其重大的牺牲和奉献,以其可贵的坚持和努力,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彰显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定宇,在疫情期间,身患渐冻症的他,带领金银潭医院600多名医护人员,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中建三局总经理助理,火神山医院项目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赵军带着一群默默挺身而出的人们,用中国建设的“中国速度”助力了武汉战疫的胜利;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在疫情期间转送病患87人次,救助群众53人次。他说:“作为人民警察的一份子,我愿和千千万万战友一道,以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人民,幸福千万家。”选择无畏,只因头顶警徽!当地广大干部群众以“隔一座城,护一国人”为担当,识大体、顾大局,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为全国全民战“疫”取得如今的积极向好态势作出了重大贡献。"干部要员,医生护士,警察,环卫工人,司机等等,在这次疫情工作中,各行各业的人都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他们舍生忘死同病魔斗争,这都是英雄"万亚宁动情的说到,她是武汉人,她母亲也曾是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报告团成员的事迹感人泪下,观看的同学也会忍不住抽泣。

一位同学表示:自己在看《在一起》的时候看哭了无数遍,而这次报告会就是疫情期间的真实重现!

  本次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襄阳专场活动圆满结束!英雄的城市,因为有你!英雄的人民,感恩有你!让我们再次向各位抗疫英雄们致敬!

审稿人: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