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停课不停学,交通学院举行“云端”考研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15:58:11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杨康 陈实)4月1日晚7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云端”考研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共邀请了7位在初试总分、单科分数等方面比较优秀的同学,旨在帮助即将考研的同学们答疑解惑,更好的备战考研。他们分别从实际出发,围绕考研科目复习具体安排、院校选择、如何联系老师、考研感想等方面向在场同学分享经验。本次线上分享会由交通学院学工办主任韩鹏主持,有150余位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院校选择以及专业课的复习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杨山就此展开论述,选择和努力在考研路上同为重要,他提到:“关于院校选择,建议以喜欢的地域或感兴趣的专业做初步筛选,再根据自己的实力进行步定位,最终确定院校。专业课复习首先要明确报考院校的考试范围再进行下一步备考,刷真题注重高频考点善于总结是专业课复习的王道。

朱令磊和余凡新认为考研数学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数学题目分值较大,得分容易失分也同样容易,考研的差距往往是由数学拉开的。他们分别将数学分为不同的备考阶段,每个阶段都有其不同的侧重点,他们建议大家少看多做。而英语政治更不能忽视,这将会成为未来最富有的一卡通”。陈天奕、焦传佳认为英语复习贵在坚持,保持良好的语感,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政治复习要趁早,学习时要理解每章内容、牢记知识点、清晰知识点间的嵌套关系,加上配套练习。坚持住,结果不会差。乔宏飞结合自身情况,鼓励大家多参加学科竞赛,在科研上有所成就,为复试打好基础。

张亚静围绕自律及备研心态提出以下建议:1、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才是最好的,不要跟别人比学习时长,而改变自己的作息反而影响学习效率。2、自制力不强的人一定要找一个比你积极的研伴一起学,能有效地遏制拖延症。3、学习环境不要太舒适,过于安逸让人失去前进的动力。4、积极与别人讨论问题,不要羞于请教闭门造车。

最后,韩鹏对7位同学的分享表示感谢,也对即将面临考研的学子提出要求,通过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大三学生也将根据自身情况合理规划考研相关事宜。

审稿人:韩鹏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