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2018年开展“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8-28 15:32:20  来源:  阅读次数:

院党发〔2018〕7号

各党支部、各系:

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337”育人工程文件精神,学院党委决定开展“两访两创”活动,即:干部访谈教师、教师访谈学生,创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创教育事业发展先进。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贯彻十九大,建功新时代”。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协同育人水平,优化学院育人环境,开拓新时代学院办学能力。强化对学生政治引领,提升学生思想水平,激发学生新时代奋斗活力。

二、主要任务

1.宣传精神,交流思想。

建立和完善学院师生交流平台。学院领导深入系、团队、工作室、课堂等场所与教师开展思想交流。重点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解读学校“337”育人工程文件,认真听取每一位教师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做好收集整理工作。教师深入到学生教室、寝室、创新创业训练室和各级团学组织,与学生交心谈心,指引成长方向,回答学生关切,并做好收集整理工作。

2.全员育人

建立和完善学生工作量评价办法,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途径。引导和激励教师关心学生、爱护学生、亲近学生。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着力增强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有为青年。

3.促进和谐

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把握师生关注焦点,加强沟通协调,化解矛盾,积极创造条件,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

4.推动发展

推动学院新时代开局形成共识,为建设综合大学的宏伟目标凝心聚力。深化协同培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打造特色专业;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提高科研项目立项获奖、成果转化成效、服务地方水平。

三、时间安排

1.毕业生(5月-6月)。开展毕业生访谈活动,关心毕业生学业完成和就业落实,帮助毕业生强化成长责任、提升就业竞争力,让毕

业有温度,让离校有尺度,让未来有理想。

2.非毕业生(7月-12月)。以非毕业生为对象,以师生交流平台为依托,发挥教师言传身教的育人功能,以教风带学风,促进全院奋进、务实的学风形成。

3.领导访谈(5月-12月)。学院各级领导干部与各系、各部门教师开展访谈,交流学院发展理念,回应教职工学院发展关切问题,凝聚发展共识,解决教职工关心问题。

4.活动总结(12月)。对“两访两创”活动进行总结,提炼有益的经验和做法,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反思总结,为以后工作的开展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