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闻快递

交通学院举办理实一体融合的教学创新实践展示沙龙

发布时间:2022-11-09 11:22:55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聂璐明)2022年11月8日下午,交通学院组织观摩了王书贤老师在汽车发动机实验室开展的《汽车构造》教学展示课。本次课堂展示是交通学院推行“理实一体化”和“翻转课堂”教学改革的一次生动实践。

王书贤老师课前用线上程序给学生布置任务,帮助学生预习理论知识,上课时用调查问卷和提问的方式,实时考核学生对于知识目标的掌握程度。课堂氛围活跃,师生互动积极。同时,王书贤老师借助汽车变速器模型充分展示了变速器工作原理,促进学生在操作中深化理论知识的应用,这种学习方式发挥了教师的主导性和学生的主体性作用,提升了教学效果。该班学生普遍认为本次课堂教学方式有利于学生自主学习及提前掌握知识点,提高了学习兴趣。

学院督导组组长贾巍老师表示,王书贤老师本次观摩课结合实物讲解,授课富有感染力,起到了很好的教学示范作用,体现了OBE及学生中心的理念。

交通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全体教师共同探讨“理实一体化”和“翻转课堂”的教学经验,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创新形式,提高教师业务水平,真正创设理实一体化的高效课堂。

审稿人:廖育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