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台前幕后都要做得更加闪亮-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黄龙宇

发布时间:2019-04-30 14:27:15  来源:  阅读次数:

【个人简介】黄龙宇,男,湖北襄阳人,中共党员,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先后担任15自动化班班长、自动化16111612班助理班主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2017年任学校官方微信主编、湖北文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大学生艺术团执行团长等职务,2017年带领班级获得省活力团支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曾获卧龙英才”“万洲电气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台前能手,他用奋斗诠释青春

无奋斗不青春,刚进大学的时候就有一个目标,在好好学习的基础上,要进入学生组织磨砺自己。从大一军训开始,黄龙宇就主动协助辅导员和教官开展工作,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不久便被推选为学生连长。

我不能辜负老师和同学的信任,所以我只能硬着头皮上。黄龙宇被推选为班长以后,从学风建设、参与活动、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他都争当表率。因为我相信只要形成氛围,我们就能一起成长,变得更加优秀。

班长的工作能力有目共睹,很踏实很认真。班上学生刘昌权向笔者展示了近年来班级所获得的荣誉:湖北省活力团支部、襄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学校书香班级优良学风班等。这离不开班长的带头引领,也离不开我们整个班级的努力。

20169月,黄龙宇被聘任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16111612班的助理班主任,他积极思考新生晚自习的内容,并深入每一个新生寝室,他将自己过去一年里成功的经验、犯过的错误、难忘的经历带给了16级的学生,为他们解疑答惑,引导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同年,他被学院聘任为学生会副主席,分管全院新媒体、通讯报道和寝室卫生工作,在他和同学们共同努力下,物电学院获评学校2016年度优秀学生会2016-2017学年度优秀分团委·学生会·分社联

幕后英雄,他积极挑战自我

主要是想挑战自我,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2016年,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支持和推荐下,黄龙宇成功当选校学生会副主席兼大学生艺术团执行团长。工科男也能当团长?面对部分学生的质疑,黄龙宇用行动证明自己。

我觉得善于学习是让我们进步的一个绝佳途径。唱歌跑调、不会跳舞的理工男,黄龙宇也曾怀疑过自己,但成功竞聘以后,他决定向部长们学习。我一开始就是在旁边学习如何运作,打打下手。慢慢地,黄龙宇也学会了如何编导一场晚会,从换场到灯光设置、从嘉宾邀请到总结宣传……

一年来,他带领学生干部圆满举办了学校2017年迎新晚会、校园歌手大赛、2018年新年晚会、五四青年节快闪活动、五四朗诵大赛等大型校级活动。敢于创新,提高工作效率,他对大学生艺术团整体框架进行了改革,通过去聘请表演队指导老师,实现了表演队队员有课上,有东西学,增强艺术团成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这一年,他还加入了湖北文理学院新媒体中心,负责学校官方微信的运营,传递湖文好声音,讲述湖文好故事。他总是用自己理工科独特的思维去提出不同的点子,组建了学校官方微信的小编团队,使得官微运营逐渐走上正轨。学校官微小编杜新阳笑着说,黄龙宇幽默有趣,跟着他总能学习到很多实用的技巧。

数据显示,在他任职官方微信主编期间,学校官微涨粉1W+,活跃粉丝数极速增长;由他编辑推送的文章,最高单条推送阅读量2W+;他受邀为校园其他学生组织进行新媒体运营培训10余场,用新兴媒体方式向更多人传播新知识,传递正能量。

无论是晚会的编导,还是官微的小编,他都是在幕后默默奉献的,我始终认为黄龙宇学长是一名特别优秀的幕后英雄钟凯龙说与黄龙宇共事是一大幸事。

永远闪亮,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每一条路都是出路,至于怎么走是自己的选择,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才能让你永远闪亮。大三下学期,黄龙宇的老师和同学都曾劝导他尝试报考研究生,但黄龙宇在思考以后还是选择了就业。我觉得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和事情,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大四这一年,他没有让自己闲着,而是不断充实自我,向各种公司投递简历。处事沉稳高效,工作认真负责,抗压能力强。这是学校宣传部教师卜润慧对黄龙宇的评价,正是得益于学校积累的这些优势,他收到了很多公司的面试及录用通知。

他先后在湖北日报襄阳分社担任新媒体编辑实习生,去万洲电气集团担任电气方向实习生,在深圳追一科技担任人力资源实习生。尽管每一项岗位之间的跨度都很大,但是他在每一项岗位实习后都会仔细评判自己的内心:自己的所作所为是否达到自己的标准。

而实习的这些经历,也让他坚定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也让他再次肯定了自己做学生工作确实有所获、有所得。感恩我的大学四年,感恩自己的选择,也感恩一路走来给予我帮助和支持的老师和同学们。

目前,黄龙宇已经拿到了深圳一家公司的Offer,并进行提前实习,他也坚定,自己将会带着落地刚枪不要怕的勇敢与热爱,在未来的工作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