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闻快递

交通专业学生喜获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5-12 17:31:37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李文新 吴一) 近日,2022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揭晓,我院参赛团队(队长:吴一(交通专业),队员:陈岸奇、王宇博;指导教师:李文新)荣获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据悉,本届赛事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600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代表队。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数学领域的一项国际级的竞赛,由美国自然基金协会和美国数学应用协会共同主办,美国运筹学学会、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学会等多家机构协办,比赛每年举办一次,属于学校A类赛事。竞赛形式为三名学生组成一队在四天内任选一题,完成某实际问题的数学建模的全过程,并就问题的重述、简化和假设及其合理性的论述、数学模型的建立和求解(及软件)、检验和改进、模型的优缺点及其可能的应用范围等内容撰写论文。

参赛队员们从2021年数模国赛后便着手了对美赛的准备,在参与美赛前也参与了其他类型的数模竞赛来提升自己的数模水平,面对的最大问题是对撰写英文论文的不熟悉,排版和格式都存在一些问题。经过寒假的紧张学习和积极准备后,对美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竞赛于2022年2月18日—2月22日举行,队员们提前来到学校积极备战,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队员们良好的团队协作下,通过四天的坚持与努力,终于高质量地完成了题目分析、模型建立、算法实现及全英文论文的撰写,最终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

审稿人:叶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