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闻快递

交通学院开展襄阳地方党史学习教育暨师德师风专项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3 17:10:46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张鹏飞) 5月13日下午,交通学院联合机械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詹学德教授为两院教职工作《回首奋斗路汲取推动襄阳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的襄阳地方党史学习辅导报告,会议由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詹玉刚主持。

“为什么要讲襄阳地方党史?因为在党的100年诞辰来临之际,讲解襄阳地方党史更接地气,对推动襄阳和我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更有借鉴意义和激励作用”,詹学德说道。詹教授从中共襄阳地区百年党史的历史发展脉络入手,将在国内历史大背景下,中共襄阳地区共产党人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娓娓道来。凝练得出学习襄阳地方党史的意义在于我们用襄阳地区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优良传统教育人、成功经验启迪人、革命精神鼓舞人。

詹玉刚在总结中指出,詹学德教授对襄阳地方党史的研究非常通透,大家学习收获很大,对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调查研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我们要始终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在襄阳“一心四城”的城市格局、“一极两中心”的发展战略下,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襄阳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会后,交通学院党委书记易良红根据学校师德师风专项学习要求,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学习和解读。易良红指出,学院要把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培育弘扬高尚师德,要加强对师德考评,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队伍。通过学习,全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的建设改革的目标和任务,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担当,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修养及教师专业素质能力,以适应新时代教师发展需要。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