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闻快递

交通学院与东风康明斯首次联合培养项目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3-15 15:09:27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聂金泉)近日,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面向我校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实习学生举办了专场招聘会,最终五名学生与公司签订就业协议。这是我校汽车类专业应届毕业生首次通过校园招聘入职东风公司,这也标志双方首次联合培养项目圆满完成。

近年来,为了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以实践教学为抓手,践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理念,发挥区域汽车产业优势,大力建设本地化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

2020年11月,交通学院与东风康明斯以大学生实习的方式开展校企合作培养项目。通过学生报名、企业选拔和学院推荐,来自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专业的18名学生进入东风康明斯接受为期6个月的实习培训。公司为实习学生制定了完善的实习培训方案,主要环节包括入厂安全教育、生产实习、工作流程与标准培训、发动机知识培训、部门顶岗实习等,有效培养、锻炼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今年三月实习期满,根据双方意愿,东风康明斯最终录用五名学生。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建立的合资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发动机生产制造基地。

 

审稿人:叶万海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