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新”光灿烂,只因你来——交通学院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2-09-18 10:14:55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廖靖威 郭欣)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八方学子,齐聚一堂。9月17日至18日,湖北文理学院2022级新生正式报到。交通学院组织22级各助理班主任、党团学干部以及广大志愿者协助新生完成报到任务,并带领新生们熟悉校园,尽快融入湖文这个大家庭。

纵使天气较为炎热,助班及各部门干部们却依旧在为新生而忙碌着:为新生们打扫寝室并配备板凳、为新生介绍各车站点路线及报到流程,为迎新报到点搭建帐篷。为迎新日的到来做好充足的准备。

迎新日,助班们及党团学干部们早早来到迎新帐篷内,将材料整理好,等待新生的到来。校长、校领导及辅导员也前来视察,明确新生报到一事的各注意事项。随即一大批志愿者到达迎新点。在助班及干部们的安排下,一批前往F4雕像前待命,余下的志愿者在迎新点待命。党员同志前往学校大门口,作为迎新先锋,接待到来的新生们,尽到自身作为党员为民服务的义务。

旭日逐渐向上爬升,新生陆续到达学校。各工作人员开始了自己的工作,迎接点的党员及志愿者们举着院牌,为新生指路,将新生带至迎新报到点。报道点的志愿者则协助新生完成报到任务,并为新生搬运行李,带领新生们前往各自的寝室。在前往寝室的途中,各志愿者作为学长学姐,耐心向新生们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指明各个核酸检测点的位置,耐心解答着新生们内心的疑惑。

尽管一趟一趟帮着新生们搬运行李使志愿者们满头大汗,但新生们开心的脸庞,家长们放心的笑容,一句句“谢谢”,便是志愿者们咬牙坚持的原因。陪行家长表示:“是个不错的学校,环境好,人也好,能放心把孩子放在这了。”

夕阳西下,迎新活动圆满完成。大学是个放飞梦想的地方,有梦,就大胆去追,即使十里冰川,也能绽开梦想的花朵,成为自己都惊艳的追梦人!

审稿人: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