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自动化党支部召开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09:14:25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李小蝶)10月16日晚630分,交通学院自动化党支部在校学生党员于工科楼GW-204教室开展以“我是党员我带头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支部成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苏治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接着由王婧怡领学“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讲话精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世界经济复苏艰难曲折,国际秩序演变深刻复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5点倡议,面对挑战,金砖国家要展现担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后由郭季领学“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讲话精神”。20年来,上海合作组织始终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致力于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理论和实践探索。应高举“上海精神”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沿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间正道,开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

通过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近期讲话,党支部成员纷纷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张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引起思考。只有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年轻干部缺乏经验,在面对艰难困苦、复杂多变的工作局面时,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自己,需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视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对党忠诚、服从组织,用初心践行使命。梁慕怡表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奋斗的目标,对于一个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来说,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而我们党的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我们唯有和群众紧密联系起来,通过自身行为来宣传党的服务精神,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才能磨砺出担当重任的真本领,也才能更好帮助身边人解难题、做好事。

党支部副书记万亚宁最后总结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脚踏实地搞学习、搞工作,加强自身修养,坚持做好为群众服务的每一件小事;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将理论和实践结合,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主动承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锤炼自己,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成长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中坚力量。

审稿人;韩鹏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