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交通学院学生喜获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29 15:28:42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韩鹏 王若禹) 近日,2020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揭晓,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参赛团队(学生:王若禹、朱博文、陶思宇;指导教师:张海军)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

获奖证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当今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比赛着重强调研究和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及结果的合理性,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领域。竞赛要求3名本科生组成参赛队,在4天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模、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今年我校第一次组队参赛,为了更好地完成比赛,队员们从1月14日期末考试结束就开始着手准备。准备阶段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缺少资源和参赛经验,指导老师和队员们通过网络、公众号、CSDN等途径查找优秀获奖论文、比赛经验分享等资料,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学习终于对比赛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竞赛于2月14日—2月17日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团队成员都在居家隔离中,教师指导、团队交流、英文论文撰写都遇到很大的困难。团队利用线上交流,凭借扎实的基础、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经过四天的持续努力,高质量完成了题目分析、数学模型建立、算法实现、验证及英文论文撰写,最终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

据悉,本届赛事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948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代表队,大赛共设特等奖、特等奖提名奖、一等奖、二等奖四个奖项,获奖比例分别为0.18%、1.98%、6.70%和24.3%。


审稿人:叶万海

链接http://www.hbuas.edu.cn/info/1041/80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