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共渡特殊时节,齐秀家乡风采

发布时间:2020-05-29 14:21:54  来源:  阅读次数:

( 交通学院 通讯员 丁福金 杨梅香)  5月25日至27日,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团学组织主办,党总支宣传部,分团委新宣部承办的“探索家乡风华”摄影创作大赛正式开展。

此次摄影及创作大赛旨在展现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及文化特色,参于此次大赛的作品内容丰富,种类多样,其中共有37位同学参赛,提交了84份作品,67份作品参与评选,微信投票人数高达587人次。“‘襄阳行乐处,歌舞白铜堤。江城回绿水,花月使人迷。’千年古韵襄阳城,家乡最富美景。”获得一等奖的李小蝶用一首古诗对自己的家乡襄阳如是赞美到。同学们通过诗歌、照片、视频等方式抒发了自己对家乡风土人情的热爱。有的同学用一组摄影作品,展现正值春耕时节,农民伯伯耕耘于田亩的景象,赞颂了家乡人民辛勤劳作的品质;还有同学用一支短视频,向我们展示了城市里的繁华风光。“家乡的美让我难以忘怀,同时我们每一个人也都要去维护属于我们心中家乡那片最美好的风景,让其永远留在我们心中。”肖迪创的感慨很好地概括了此次活动地立意。

此次活动虽在线上举行。但同学们分享交流的热情却没有因为处于特殊时期而减少。通过这个平台的分享,同学们知道了更多关于祖国各地的地方特色、风土人情、同时拓宽了同学们的艺术视野,另一方面也弘扬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审稿人: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