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交通学院交控教师党支部组织21级新生参观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12-13 09:08:27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程炎斌  张钱)为了让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大一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和不同年级之间的联系,2021年12月11日上午10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系教工党支部的老师和交控1911班党小组带领交控专业的21级新生参观交控专业的实验室并为他们讲解实验设备和专业的特点。

同学们最先来到的是城市道路交通仿真实验平台实验室,这里摆放着模拟ETC系统实验设备和单点交叉口信号控制实验平台,19交控党小组长胡金印亲切地给自己地直系学弟学妹们介绍起实验设备,她很细致地将自己做实验的目的、实验过程以及预期结果讲给21级交控专业的同学们听。同学们听得很入迷,很是迫不及待,想自己动手试试。

最能吸引同学们的实验室,当属“颜值高”“气质佳”的城市道路模拟沙盘。同学们被灯火通明的“襄阳街景”所震撼,无不拿出手机拍照记录。“看似简单的一个红绿灯的变换,设计时要考虑的因素很多,路宽、坡度行人过街量等都是我们要考虑的影响因素”,党小组成员张钱与学弟们分享自己做实验的感受“对我们来说,这些实验室只是一部分,交通最大的实验室是社会。”参观结束,有不少的同学留下与老师继续交流,21级倪宏激动地说:“这次参观让我清楚了这个专业的学习方向,我一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等上实验课的时候亲自操作这些实验平台。”

参观结束后,交控2111班的班主任马强对此次参观做了总结,并讲了一些关于交控专业的一些特点,同时也非常欢迎以后大一的同学们在实验室里做实验去参加比赛。随后交通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马超对其进行了补充,同时希望大一的同学回去在网上多了解一些关于这些实验设备的信息,以便今后使用。此次活动于上午11点10分结束,本活动为交控大一新生进一步认识专业,把握未来做好了铺垫,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审稿:韩鹏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