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汇演党史配音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06 14:19:24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郭菁婧 郭欣)“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解和认识,领会党的初心和使命,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院举办了“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时代新人”党史配音比赛。由第二十六期积极分子全体参与此次比赛,由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钱思颖、副书记程炎斌、党员代表王晴晴、各部门部长代表担任评委。

我们的奋斗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人民,为中华民族得到解放!”理想引领前行,第一小组截取《理想照耀中国》的片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永不叛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小组成员举拳宣誓,声音坚定而洪亮,昭示着他们对党坚定的选择。第九小组节选《觉醒年代》中李大钊和陈独秀在某次集会上的发言: “凡合乎平等自由的就是公理,凡侵害他人平等自由的就是强权。”同学们经过几次党课后充分理解了民主二字在我们党的地位。而另一小组则从女性的角度探讨了民主。“从古至今,女性都是被排斥在主流语境之外的。”他们的表演表明了他们的态度:民主不光包括千千万万的男性,更有千千万万的女性!角度新颖且深刻。

整场汇演,群情激昂。观众们热情洋溢,每个节目表演完毕,热烈的掌声哗然而起。看到感人肺腑的场景不禁热泪盈眶;看到慷慨激昂的画面不禁热血澎湃。

最后钱思颖对本次结业汇演做出总结,她肯定和赞扬了选手们的实力和努力:“今天的表演出乎我的意料!”她又补充到:“团队协作很重要。”她提问:“我们为什么要开展党史教育?”学员郭福山认为:“学习党史不仅是因为我们是入党积极分子,更重要的是,从这些党史中所得到的经验与教训,可以运用于生活之中。”

至此,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汇演圆满结束,第十二小组凭借出色的表演、充沛的感情取得第一,同学们仍要继续努力践行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的理念,在以后的思想道路上越走越高!

审稿人: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