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六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24 14:18:45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胡帅钊 郭欣)中国有这样一群清醒而坚定的共产主义先驱,他们为了心中的信仰,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用自己的生命,建立了一个新中国,给予了中国一个光明的未来。

为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交通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630分在北区八栋A-506教室开展了第六次党课,此次党课的主要内容为观看《建党伟业》红色影片。

《建党伟业》从辛亥革命开始讲起,一直讲至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之间发生了许多重大的事情,涌现了一大批风云人物,从武昌起义、清帝退位、二次革命到袁世凯称帝、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再到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等,真实的再现了那一段慷慨激昂、艰苦奋斗、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少年强则国强,年轻的毛泽东和李大钊等同志坚定不移的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为中国共产党开辟独属于中国的道路!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严肃,当看到陈独秀,毛泽东等先辈们在人群中演讲时,大家肃然起敬;当看到“五四运动”爆发时,成员们更是热血澎湃,激动不已,纷纷感慨道:“同为国之青年的我们,更是要在国家需要的时候,随时站出,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影片结束后,培训班中的一位学员深深的感叹道:“观看这部影片,使我重温了那一段峥嵘岁月,感受到了革命先驱坚毅的革命信仰,作为当代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虽然没有硝烟战争,但我仍感到时代赋予我的重担,我将会全身心的投入到我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党和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吾辈当自强!”

红色革命精神当源远流长,根植在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中,而红色影片更是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艰辛历程的了解以及对先辈艰苦卓绝奋斗精神的领悟!

审稿人: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