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三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13 14:28:29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郭菁婧)为加强积极分子对党员义务的了解,进一步瞻仰和学习党员的品质与精神,交通学院第二十六期分党校第三次党课于11月11日下午6点半在北区8栋506教室举行。

本次党课主要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重温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庆祝大会开始前全场高唱了《团结就是力量》、《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昂扬奋进的歌曲,带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抒发对党的热爱;雄鹰翱翔,振翅长空,中国人民解放军71架战机和5架直升机演绎的空中演习带领大家感受到党的百年辉煌成就以及它的伟大、光荣与正确;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国旗护卫队官兵护卫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进着;共青团员与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让同学们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和敬爱,从心中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接着,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又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入党积极分子须把自己与时代及国家相联系,将自己放在国家需要的地方去。把脉下一个百年路径与脉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党课结束后,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收获颇多,有感而发。王卓尔对党员义务做出理解: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打破旧世界、建立新中国,筚路蓝缕奠基业,创造辉煌谋未来。”潘雨雪认为:“我们需要每一个人都在为中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只有向前看,才能跟上党的旗帜与脚步。”黄焰来感慨道:“今天我们生活在时和岁丰的年代,我辈青年应以史为鉴,学史读史明史,在历史长河中汲取养分,在历史灰烬中感受余温,做到心中有理想,有担当,时刻牢记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