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交通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次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7 17:29:02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钱思颖 郭欣9月6日早上7点整,灰蒙蒙的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众人齐聚国旗台下,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响,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象征着千千万万中国人民信仰的五星红旗,在众人的注视下,国旗缓缓升起。

本次升旗仪式由交通学院自动化2011班马晓玉主持,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叶万海、交通学院学工办主任韩鹏、党小组全体成员、第二十五届党校全体成员、党团学全体干部、20级全体成员参与此次仪式,由叶万海发表讲话。

此次国旗下讲话的主题为《学业优秀是我们的使命》,新学期开学,同学们由假期的生活重新回归校园生活,为让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叶万海特发表本次主题讲话。关于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实现我们这代人的历史担当这个话题,他说道:“这要求我们不仅要有理想、有追求,更要有行动、有成效。躺平和随波逐流不能作为我们的选择,唯有刻苦当下,百炼成才。我们要主宰时间,而不是让时间主宰我们。”提出“我们要以学业为中心,学业优秀为使命。”的观点。另外,他还提出了“四要”,“一要坚持良好行为习惯,二要用心每门课,三要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四要培养综合素质”。大好的青春不应该被懒觉、游戏、懈怠和懒惰毁掉,积极投身自身建设,成为党和国家合格的接班人。

本次升旗仪式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提升同学们的思想高度,同时呼吁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抓住机会,努力奋斗,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审稿人: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