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工作

陈康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21-06-16 11:02:36  来源:  阅读次数:


陈康宁,男,汉族,湖北孝感人,湖北文理学院自动化专业17级学生。在校期间勤恳奋进,踏实专注,曾荣获“一等奖学金”、“社会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同时被评为“三好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曾荣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于2021年4月,考取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

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成长

怀揣着激情与梦想步入大学校园,陈康宁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在校期间,陈康宁通过自己的认真学习与刻苦钻研一直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在课堂上争座前排,认真听讲。课下积极与老师互动,平时也有认真读书的好习惯。在校期间获得过校内一等奖学金、社会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奖项。

当大一各个部门开始招新的时候。实验室深深地吸引了陈康宁的注意力,一部分原因是出于对专业知识的好奇,另一部分原因是当时确实想多学习一些专业知识,于是他就毅然决然地选择加入实验室学习。从认识基础电子元器件开始,到焊接一套流水灯电路板,再到用单片机设计一个万年历,丰富有趣的实验激发了他对本专业的兴趣,同时也为后期的学科竞赛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2019年上半年,为准备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以及电子设计竞赛,实验室就成了他的第二个家,每天上完课就骑着小单车从教学楼赶去实验室,匆忙的身影中,体现了他对学科竞赛的热爱。备赛期间指导老师一共布置了三套题目,第一套题目就让他忙得焦头烂额那段时间夜晚、周末、假期都能在实验室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可是并没有取得什么进展,他甚至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在老师的鼓励与指导下,团队成员反复摸索中,终于一点一点地攻破了各个难点5个月时间陈康宁及其团队成员完成了三套信号处理类题目以及一套控制类题目的训练,为后期比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019年暑假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比赛方要求在三天四夜内完成一个作品,这对于他和团队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确定题目、制定方案作品设计与调试,报告撰写,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每天只睡三个小时,日以夜继地进行着调试、撰写、优化,终于按时完成了作品,最终取得了湖北省二等奖的成绩。秉持着做事认真、踏实、负责的态度,他还在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大赛以及第十三届“认证杯”数学中国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中分别取得了中南赛区二等奖和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陈康宁认为“成长在于坚持和积累”,在课程学习中提升自己的实力,在学科竞赛中提升自己的专业本领。“认真做好每件事,踏实走好每一步”是他学习与生活的态度。

在考研路上砥砺奋进

大一时,陈康宁就注意到了校园墙上所展示的考研之星,那时就给他心里埋下了考研的种子。在大三下学期时,陈康宁就确定好了他的目标院校---电子科技大学。在此后的学习备考过程当中,他从未动摇过自己的决定,而是不断的提升自己的实力,因为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社会需要什么。

卓尔不群的背后,都是无比寂寞的努力。疫情期间,陈康宁在家制定了完善的学习计划,每天在小书桌前实现着自己的梦想。在日复一日的学习生活中,陈康宁并没有感到枯燥,而是不断找出学习中的漏洞然后弥补,就这样一直在家坚持了几个月。英语对于陈康宁而言是一个大难关,由于英语基础薄弱,英语的语法、长难句等都是他考研路途的拦路虎,于是他每天在家花大量时间去背单词,学习语法。他说“哪怕再难的事情,多花时间一点一点地攻克,也是会有很大的进步”。凭着脚踏实地,不畏艰难的学习态度,他的英语水平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大四开学后,时隔大半年来到学校,陈康宁迅速适应着新的学习环境。每天与室友结伴去图书管学习,相互监督与帮助。当然,考研的路途总是布满着荆棘与坎坷,考试前夕,与陈康宁一起复习的室友脚摔伤了,突发的噩耗打断了他们的复习计划,但陈康宁并没有丢下一起复习的室友,而是每天与其他室友共同搀扶着室友一起去图书馆复习,由于行动不便,每天早上去图书馆一直到晚上十点才回到寝室,他说“和朋友一起共同面对困难,打赢考研这场持久战,书写华丽的青春”。星光不负赶路人,陈康宁顺利的通过了初试,但他没有就此停下脚步,而是认真地准备着复试。凭着踏实、勤奋的学习态度,终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老师们的认可,于2021年4月收到了电子科技大学的拟录取通知。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他说“大学四年的生涯转瞬即逝,但学习会一直伴我终身”。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将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用知识成就亮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