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交通学院开展作风建设”服务年“活动服务清单

发布时间:2021-04-07 14:38:50  来源:  阅读次数:

序号 服务项目 服务举措 服务效果(目标) 牵头单位 协同单位
1 服务教师提升课程建设,加快校级一流课程建设 为2020年立项的校级一流课程建设提供政策、经费支持,为课程负责人提供具体的指导。 通过学校验收若干项

2 服务教师省级金课申报 遴选2-3门基础较好的课程进行培育,为课程负责人提供具体的指导。 力争申报1-2项省级金课

3 服务教师省级教研项目申报 遴选2-3名基础较好的教师进行培育,为项目负责人提供具体的指导。 获批省级教研项目1-2项

4 服务教师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 以我院获得的校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为基础,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邀请校外专家进行指导。 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

5 服务教研论文发表 为教师发表教研论文提供经费支持。 发表教研论文10篇以上。

6 全程做好学生成长帮扶指导 制定《大学生手册》,加强对学生学业、心理健康、就业等方面的指导,档案规范化,过程精细化化。 学院全体教师参与学生指导,形成完善的记录材料,有效实现全覆盖。

7 服务教师培训 组织5-7名专业教师外出参加教学能力培训 教师取得培训证书

8 服务专业认证工程,加强硬件完善,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能力 积极争取学校的支持,为车辆专业认证对标建设。如建设专业机房,为车辆系教学实验室补充、更新实验设备。 专业认证硬件建设达到基本认证标准

9 四困学生帮扶 建立常态化四困学生数据库,针对每一类型建立帮扶机制,安排一对一帮扶。 每类困难学生有帮扶,学生成长有保障

10 课程安排 走访调研,摸清历年问题,充分规划全年学业时间,合理安排课程 实验实习实践和自主学习得到最优化安排

11 服务教师能力创新 建设交通创新论坛,每月开展一期,围绕科研前沿、科研方法、教学研究等内容开展交流,促进学院教师能力提升。 教师科研效益不断提升、教学能力不断提高,出更高质量科研成果,培养更多教学能手和教学成果。

12 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 开展交通创新讲坛,请优秀师资开展科研前沿讲座,开拓学生创新视野。提高现在大学生创新平台建设质量,继续扩大参与率,以学科竞赛为基础,大力开展科研创新训练,实施项目制创新工作部署。 学生学科视野得到拓展,教师能够吸引更多学生加入科研团队。学生创新梯队建设得到实质性目标,创新成果实现多方面展现。百分之五十以上学生有实质。

13 服务教师团队建设 以现在工作为基础,以表现突出教师为核心,进一步优化科研和教学团队建设。在资源分配、绩效奖励等方面以团队为对象。 所有教师明确定位,分类组团,形成学院发展的团结战斗力。

14 提升保障服务水平 提升学院后勤保障能力和行政支持能力,不断优化工会活动,为教师工作和生活提供高质量支撑。 教师非必要操心的事情得到优化,学院教职工队伍凝聚力得到提升。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