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余龙海

发布时间:2019-05-06 15:35:37  来源:  阅读次数:

楚天学者、校聘教授余龙海为本科生授课

余龙海,教授级高工,现任大力电工襄阳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湖北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力电子学会理事、中国电器工业软起动装备技术联盟副秘书长、全国电力电子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软起动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享受襄阳市政府专项津贴、 湖北省政府津贴、国务院特殊津贴。2013被湖北省委人才办评为湖北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和湖北省企业研发人才。2014-2018年被聘为楚天学者2019-2022年湖北文理学院特聘湖北产业教授

余教授主持国家发改委立项项目四项,资金支持2140万元;主持中国科技部创新基金、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等十余项,获得资金支持1000余万元。出版著作三部。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四项、武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全国化工电气自动化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

作为电动机软起动产业技术最早的科技开拓者之一,他成功推动了国内工业领域的大中型电动机的起动技术的发展和变革,为软起动技术产业化的形成和壮大、为大型高端工业装备国产化做出了巨大贡献。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