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与成果 > 正文
培养与成果

武汉理工大学魏明锐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发布时间:2020-11-27 11:13:12  来源:  阅读次数: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通讯员 张远进 马强)1126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魏明锐教授做客隆中讲坛,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基于分子动力学的掺水乳化柴油液滴微爆机理的数值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华伟主持。

隆中讲坛现场 通讯员供图

魏明锐教授在报告中指出,目前我国汽车市场仍以燃油车为主,并且燃油汽车的保有量仍将逐年增大,导致环境问题和能源问题日益严峻。随着能源需求量越来越大,人们对环境问题的日益重视,对于可再生能源以及替代燃料的研究越来越受到重视。掺水乳化柴油由于其独特的微观结构,可以在其蒸发过程中产生微爆现象产生众多小液滴使得燃烧更加充分,同时由于水的高比热值,降低了燃烧的峰值温度,研究各种因素对于其蒸发过程的影响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魏明锐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起了学院师生的广泛兴趣,参会师生与魏教授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讨论,整个会议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中进行。此次报告会开阔了师生的视野,让在场师生对乳化燃料的研究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对后续的科研工作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对魏教授的精彩讲座报以持久热烈的掌声。

审稿人:吴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