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万亚宁:青春就是要敢想敢拼

发布时间:2022-06-05 15:48:01  来源:  阅读次数:

万亚宁,女,汉族,中共党员,任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自动化1812班班长、交通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在第28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非专业英语A组)中获得特等奖;连续三年获专业一等奖学金;获“大力”奖学金、“回天”奖学金;获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现跨专业考研,并以复试第一、总分第一的成绩录取至武汉工程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

勤学奋进,敢于创新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自然是本职。万亚宁自步入大学以来,便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拓展视野,积极动手实践,努力做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她上课时带头坐前排,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必修课成绩位于前列,连续三年综合素质排名位于班级前二,专业课实验均获得A+成绩,多门实训报告及课程设计获优。入学以来多次获优秀课堂笔记奖证、多次获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大力奖学金、回天奖学金、获学科类竞赛校级及省级证书等,于第28届湖北省翻译大赛(笔译非专业英语A组)中获得湖北省特等奖。

她常常来到学校的图书馆,感受浓厚的学习氛围,并在这种氛围下投入学习,进行复习备考,高分通过全国大学生CET4、CET6考试。她多次开展期末复习班会、积极参与学习经验分享会,主动与班级内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沟通,带领寝室的同学一起学习,积极动员身边同学考证、参加比赛、备战考研,同时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和先锋作用。

锐意进取,甘于奉献

身为班长,万亚宁平日里投身班级服务,协助班内大小事务及活动开展,参与学习交流、班级建设、文化活动等各项班会的开展,参与完成书香班级建设及其材料制作,并带领自动化1812班获“优良学风班”。

在交通院党总支组织部,她整理并规范部门内党员发展的各项发展材料、组织策划各项红色节日及文化活动、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团组织推优考试、宣传红色纪念日或活动等大小事务。此外,身为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她在支部内认真完成组织下发的任务,领会上级传达的文件精神,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好。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同时敢于创新,她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创新“X”项时政分享,为将党支部发展得更好做出自己的贡献。

她热心公益,在校期间每年均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生活中参与希望小学、疫情救助等多项公益捐赠,于2020抗击武汉新冠肺炎疫情行动中,协助扩散物资信息几十余次,收集整理并发布武汉市内急需物资的定点医院的详细信息及实时情况,累计互动上千次,联系本地医院2所,参与3次外地捐赠,后为校网撰写长篇抗疫稿件;于2021年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抗洪抢险救灾中协助急救信息核实发布与扩散近百条。“乐于助人、甘于奉献”是万亚宁的真实写照。

追逐梦想,砥砺前行

在本科四年中,万亚宁一直保持着较好的专业成绩。她自入学就坚定了考研的想法,本科期间努力提高英语水平和科研写作能力。大三时面临考研择校,由于从小对于人文的热爱和对于法律的兴趣,以及考虑未来的职业规划,她选择了法学作为深造方向,毅然决定跨专业备考法学学硕。

从零开始跨考,意味着要和其他本科四年学法的同学一同竞争,再加上初试科目有七本参考书,她深知不易。备考前期,她一边学习本专业课程,一边研读法学教材、自学网课;中途遭遇家庭变故,却没有使她彻底停步,收拾好情绪整装再出发。备考后期,每日学习时长13小时,常常清晨前几个到达自习室,夜晚最后几个离开自习室,最终考研初试取得360分的成绩。

成绩一出,虽然超过一志愿过往几年复试线,但仔细斟酌报考人数激增带来的分数上涨,她果断决定一边学习一志愿复试科目,一边开始着手准备调剂。复试线公布,她以几分之差惜别一志愿,但此时她已准备好调剂简历,整理好调剂表格,积极拨打电话与发送邮件咨询数十所院校直至调剂系统开通。期间一直同步学习多所调剂院校复试科目以备周全。最终以复试第一、总分第一的成绩调剂录取至武汉工程大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她希望在将来可以成为一名兼具理工背景和法学素养的研究生,顺应国家推动鼓励“复合型”创新人才发展的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