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院务公开 > 正文
院务公开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18年度重点工作自评得分明细表

发布时间:2018-12-24 13:45:23  来源:  阅读次数:

一、教育教学(占比75%)

序号

项目

记分办法

备注

1

人才培养

个性目标考核

完成情况经教务处考核优秀记30分,合格记15分,不合格扣10分。

29

2

教学奖励

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一、二、三等奖分别记20分/项、15分/项和10分/项;

获得学校各类教学竞赛(含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双大纲、优秀教案评选等)一、二、三等奖分别记10分/项、5分/项和2分/项。省级奖励两倍记分。

14

3

专业建设

年度专业建设被认定为优秀的20分/个,良好15分/个,合格10分/个。

45

4

本科教学工程

新增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专业类项目30分/项,其它20分/项;

新增省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专业类项目记20分/项,其它项目15分/项;

省部级以上本科教学工程项目评估验收(或绩效考核):优秀10分/项,合格5分/项。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5分/项。

新增校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专业、平台(基地和实验中心)类项目记10分/项,其它项目记5分/项;

校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评估验收(或绩效考核):优秀(或示范性)10分/项,合格5分/项。

同一项目以最高级别计,不重复计算。

25

5

课程教学改革

在课程思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识教育选修课建设、慕课等课程建设与改革项目中,获学校立项并通过评估(结题)验收:优秀10分/项,合格5分/项。

70

6

教学研究

省级教研项目立项10分/项,结题3分/项;发表核心期刊教研论文(教师)10分/篇。

10

7

教材建设

立体化教材建设成效应用于教学实践并通过验收,优秀记3分,合格记1分;出版1种特色教材记10分。

43

8

学生成果

学生获得省级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记20分,二等奖10分,三等奖5分。

学生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授权发明专利每项记10分,一般期刊论文、公开发表作品(含软件著作权登记、授权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每篇(项)记2分。

新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记3分/项,省级记1分/项。

指导学生获得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记2分/篇。

指导学生获学科竞赛、文化体育竞赛等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每项分别记5分、3分、2分;获省级一、二等奖,每项分别记2分、1分(互联网+、挑战杯省赛按照国家级计分)。同一项目同一作品以最高奖励计,不重复计算。

191

9

毕业生大学

英语四级考试

累计达标率

达到上一届毕业生累计达标率记5分,超过5%记10分。(艺、体、中职生355分达标,其他专业425分达标)

5

10

学生考研

录取率

达到17%(音体美达到12%),记10分,每超1%,加记1分;达到前三年平均值,记5分。

12

11

常规教学

专项检查

优良记5分/次,合格记2分/次。

0

合计


444

二、学生工作(占比15%)

序号

项目

记分办法

备注

自评分

1

师生开放交流平台建设

建立有固定的师生开放交流平台,记5分。每月安排有2次以上开放交流活动,每次参与交流活动人数不少于50人,记5分,交流活动每少开展1次扣0.5分。

实地查看师生开放交流平台和每次开放交流活动的图片及文字记载材料。

10

2

实践育人

基地建设

建设校外实践育人基地1个记5分。开展实践育人活动记5分。

校外实践育人基地需挂牌;依托基地要开展1项以上实践育人活动(查看活动图片、文字报道)。

10

3

学生

工作量

制度

完成本单位教职员工(含处级干部)额定学生工作量的建档、指导、考核、认定工作,记10分。将学生工作量完成情况在评优评模、职级晋升、绩效分配中予以体现,记10分。

查看落实学生工作量的相关文件材料。核查教职工(含处级干部)学生工作量完成情况。

20

4

人人有

体育技能

活动

成立有至少10个、每个不少于50人的体育技能兴趣小组,记5分,每少成立1个小组扣0.5分。学生参与率达到50%及以上,记5分。学生参与率达不到50%,每少10个百分点扣1分。

各类体育技能兴趣小组每周应有1次以上集体活动(查看活动图片及文字材料)。学院成立有专门的指导、管理、检查组织机构(查看二级学院下发的文件)。

10

5

五个校园

提升计划

有“五个校园”提升计划,围绕提升计划,各培育有一项精品活动,记10分。无提升计划扣5分。每少培育1项精品活动扣1分。

提升计划应明确提升标准和措施,突出提升效果(查看二级学院年终五个校园总结材料)。

10

6

学生工作

满意度

测评

按测评的优良率*10记分。学生工作不到位,学生有投诉的,经核实,扣1分/次。

1、测评的优良率=测评等次为优秀、良好的人数/测评总人数。2、查阅学工处·团委通报(记录)。3、学生测评占60%,学工处测评占40%。


7

典型培育

学年度校长奖学金、学生卧龙英才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人均获奖金额相对数*3。学院集体或团队受到省级及以上政府表彰,10分/次。学院在国家级重大奖项上获奖三等奖1次记10分,获二等奖1次记20分,获一等奖1次记30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典型经验在省级及以上范围进行交流推广1次记10分。此项最终得分以最高30分的权重分值折算。

1、学院(学校)人均获奖金额=学院(学校)获奖总金额/学院(学校)总人数。2、人均获奖金额相对数=学院人均获奖金额/学校人均获奖金额。3、学院总人数是指2017年12月学籍人数。4、省级及以上政府指政府和党团组织,不含协会等其它组织。5、国家级重大奖项由学工处·团委会同相关部门认定。


三、招生就业工作(占比10%)

序号

项目

记分办法

备注

自评分

1

招生任务

完成率

招生基本任务数完成率达到100%记20分,达到95%记15分,达到90%记10分,90%以下记0分;招生基本任务数完成率超过100%时,得分按照任务完成率*20计算。

按各责任地区招生录取人数进行统计。

由招就处核定

2

本科新生

报到率

艺术、体育、技能高考专业报到率达到98%,中外合作专业报到率达到80%,其他本科专业报到率达到97%。达到记5分;每减小0.5个百分点减2分。

按各专业实际报到人数进行统计。

3

本科生源

质量

责任地区生源录取平均分对应的全省位次值与上一年录取平均分位次值相比,上升记10分,持平记5分,下降记0分。

结合责任地区生源录取数据分析与上一年进行对比进行测评。

4

就业率

就业率综合排名,前7名记20分,其它按2分递减。(就业率综合排名=就业率*100-就业核查误差率*400)

就业率、创业率以省毕业生就业系统数据为准,就业核查误差率以省毕办通报为依据。

5

创业率

达到4%,记5分。每超过1个百分点记1分;未达到不记分。(医学类专业不要求)

以省就业指导中心最终审核数据进行统计。

6

就业质量

国家专项就业项目人数及比例、考研率、协议就业率等高质量就业比例相对上一年有提高记10分,持平记5分,下降记0分。

根据就业派遣数据进行评定

四、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考核指标体系

1、考核指标体系与评分办法

序号

项目

记分办法

自评分

1

人才工程项目

申报并获批产业教授2名(张运军、余龙海),18分;襄阳市政府津贴1名(吴华伟),5分

23

2

人才引进项目

引进中国工程院桂卫华院士,10分;

引进博士6名(马超、陈清思、孙彦招、杨迎化、张健、刘荣胜),30分

40

3

师资培训项目

博士返校1名(刘祯),2分;

海外研修1名(王书贤),1分;

新增双师型教师3名(聂金泉、丁华锋、杨迎化),2分;

6

注: 双师型教师: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又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专业课教师:(1)有本专业实际工作的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含行业特许证书、有专业资格或专业技能考评员资格者)。(2)近五年中有两年以上(可累计计算)在企业第一线从事本专业实际工作的经历,或参加教育部组织的教师专业技能培训且获得合格证书,能全面指导学生专业实践实训活动。(3)近五年主持(或主要参与)两项应用技术研究(或两项校内实践教学设施建设及提升技术水平的设计安装工作),成果已被企业(学校)使用,达到同行业中先进水平。

69

五、科研重点工作

二级学院

科研重要工作目标任务

国家级项目

高水平论文

到帐科研经费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1

0(自评)

6

6(自评)

260

298.814(自评)








六、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考核指标体系

项目

得分点

评分细则

自评分

80%

学科影响力

①在各类学科专业评估排名榜上排名靠前者(前40%或C档及以上),记100分。

②通过学科专业认证者,记100分

③新增学科团队成员担任省级学会(研究会)获理事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分别记30分、20分、10分;担任国家级学会(研究会)或理事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分别记50分、30分、20分。

④获得学科晋级,省级记60分,校级记30分。

80

学科队伍

新增双聘院士,100分/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60分/人;省“百人计划”人选,40分/人; “省新世纪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40分/人;“省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人选,20分/人。

新增“楚天学者计划”特聘教授,60分/人;主讲教授,40分/人;讲座教授,30分/人;楚天学子,20分/人。

引进具有博士学位或海外留学经历的教授,40分/人;引进博士毕业生,20分/人。

引进高端外国专家,60分/人。

260

学科科研水平(必须是定位在某个学科方向上的成果)

国家级一等奖300分/项、二等奖200分/项;

省级一等奖100分/项、二等奖50分/项、三等奖30分/项。

0

学术论文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并被SCI 2区及以上期刊收录,或被SSCI收录,或在《中国科学》、《中国社会科学》发表学术论文,20分/篇;发表在3、4区期刊,或被A&HCI、CSSCI收录,或发表在一、二类重要刊物,10分/篇。(同一论文计分就高,不重复计)

30

学科条件建设

增设省级重点实验室或协同创新中心、工程中心,记100分/个;新增省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科技合作基地、培训基地、院士工作站、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其它省级以上部门行业协会认定的研究机构,50分/个。

50

学位点建设

①增设校级硕士专业学位立项建设点,记50分/个。

②增设省级硕士专业学位立项建设点,记100分/个。

③研究生学位点经国家审议通过的、获得学位授予权,300分/个

300

国际合作

与国(境)外高校或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数(有协议),50分/项。

50

20%

研究生

实践平台

增设教育创新基地,国家级100分/个,省级50分/个,校级20分/个;

增设教育实践基地,国家级100分/个,省级50分/个,校级20分/个;

增设研究生工作站,省级50分/个。

100

优秀硕士论文

获得省级优秀硕士论文,记30分/篇;

获得全国专业学位教指委获奖论文记50分/篇。

0

教研项目、课程、教材等建设

获批省、校教研、课程建设项目,省级30分/项,校级10分/项;

公开出版研究生教材20分/本。

30

荣誉称号

联合培养研究生获校级表彰,记10分/生;获省级表彰,记30分/生;获国家级表彰,记60分/生;考取博士研究生,记30分/生。

40

科技竞赛

文体活动

①联合培养研究生个人或集体获省部级三等奖及以上,记20分/项;获国家级三等奖及以上,记60分/项。

②获省级及以上一级学术型学会颁发奖项或在其组织召开的学术会议上作大会发言,记20分/人次。

③省(部)级及以上知识、技能、文体竞赛中,个人获得前六名或集体获得前三名。记20分/人次(项)。

0

研究生

发表

高水平论文

联合培养研究生为第一作者(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的学术论文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并被SCI 2区及以上期刊收录,或被SSCI收录,或在《中国科学》、《中国社会科学》发表学术论文,20分/篇;发表在3、4区期刊,或被A&HCI、CSSCI收录,或发表在一、二类重要刊物,10分/篇。(同一论文计分就高不就低,不重复计分)

10

国际合作

与交流

①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研究生项目获批人数,30分/人。

②研究生在读期间出国(境)学习、进修、参加国际(两岸)会议,合作科研等,20分/人。

③新增研究生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50分/项。

0

注:以最高分为7分的权重分值折算后计入各院年度重要工作得分,用于排序。

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