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闻快递

首届襄阳市航空航天产业领域科技成果对接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6 15:25:53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交通学院 张鹏飞)5月26日,首届襄阳市航空航天领域科技成果对接会在樊城区成功举行。本次对接会旨在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襄阳市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对接会由襄阳市科技局主办,我校联合湖北诺伯特科技有限公司、湖北超卓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副校长朱青林、襄阳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习德成、西北工业大张定华教授一行以及襄阳市部分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朱青林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表示热烈欢迎。朱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服务航空航天产业发展,高校在科技创新突破“卡脖子”技术和立德树人培养产业人才上大有可为。襄阳市航空航天产业高质量发展给我校带来四大机遇,一是学科发展机遇,二是科学研究机遇,三是人才培养机遇,四是开放办学机遇。本次成果对接会展示前沿成果、探讨产业热点,是襄阳航空航天产业“隆中对”,将会有力推动襄阳市航空航天产业新发展。

对接会上,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高性能制造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姚倡锋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新成果,湖北超卓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清贵和湖北诺伯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尚小群介绍了企业发展需求。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围绕襄阳市航空航天产业技术热点难点和产业链构建等进行了研讨和对接。

对接会完成五项科技合作项目签约。我校辛红敏、代辉两位博士负责的“机床状态数据监控和数据采集系统研发”项目和湖北诺伯特科技有限公司完成现场签约。


 

(审稿人:叶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