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闻快递

桂卫华院士来校指导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07 10:37:42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叶从进)4月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特聘教授、中南大学桂卫华受邀来校指导学科建设及教学成果奖申报。校长丁世学、副校长汪云、研究生处处长梁英、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汪云代表学校对桂院士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桂院士来校指导工作,并向桂院士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交通学院副院长吴华伟报告了交通学院的学科建设及教学成果奖申报等相关情况。

汪云讲话

桂院士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对我校及交通学院的发展表示赞赏,并结合自己团队申报国家重大项目的经验,就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申报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他强调学科建设的关键在特色,建议聚焦襄阳区域经济发展,围绕汽车与交通形成优势。桂院士认为,交通学院的“四类导师”汽车类实践创新体系建设针对性强、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在地方院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推广性强,并就教学成果奖申报过程中顶层设计、整体成效与典型案例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桂卫华讲话

丁世学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交通学院要珍惜桂院士来校指导专业与学科建设的机会,认真听取桂院士的建议与意见,高质量完成省级学科群项目与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

丁世学总结讲话

研讨会结束后,桂卫华院士一行在党委书记唐峻的陪同下参观“格桑花之家”展厅。

参观“格桑花之家”展厅

桂卫华院士曾于2018年11月应邀来校,就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审稿人:刘静  图片均由李平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