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闻快递

我校一科研团队连续两届荣获“襄阳市好专利”大奖

发布时间:2020-12-18 08:40:36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叶从进)在1217号举行的襄阳市第二届好专利评选决赛中,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科研团队申报的“铝合金缸盖的加工设备(轻量化铝合金汽车驱动系统部件高效生产技术”斩获铜奖,这也是该团队继2019荣获首届襄阳好专利银奖后再次获此殊荣。

本次参赛专利(群)由吴华伟博士及其团队长期围绕发动机缸盖、电机壳体、控制器等汽车驱动系统关键部件,从轻量化和铸造快速浇注、加工、冷却等方面形成的3项发明专利和2实用新型专利组成。该项专利技术设计了一种塔式冷却结构及系统,研制了一种周腔带循环冷却的铝合金铸造浇注模具,开发了一种发动机缸盖浇道口自动去冒口、深孔加工及检测等装置,解决了铝合金铸件因型腔构造复杂,工件取出困难、时间长,效率低等问题,提升了产品的可靠性,已在多家企业得到应用和转化。

据悉,本次“襄阳好专利”比赛从1028日开始,经过单位或个人申报、专家初评、现场决赛路演等环节,最终从284多项专利中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审稿人:吴华伟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