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闻快递

交通学院开展期中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18:30:33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李燕)为推进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备战湖北文理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首届教学创新团队大赛竞赛,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11月25日下午组织学院教师开展了期中教学交流活动。活动内容是现场观摩学院王书贤老师的《汽车构造(二)》课程和陈铭老师的《自动控制原理》课程的课堂教学。学院近三年新进教师、教学督导、教学办和无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在《汽车构造(二)》课堂,王书贤老师综合运用图片、动画、视频多种方式来引导学生掌握汽车驱动桥的构造及功用,课程内容理论联系实际,自然融入思政教育,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

  在《自动控制原理》课堂,陈铭老师给同学们讲授系统频率特性中的幅相特性曲线的画法,课程内容理论性较强。陈铭老师用清晰的讲课思路及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通过公式推导及例题讲解,使同学们较好地掌握了典型系统环节的幅相特性曲线的画法。

两门课程的类型及内容特点差别较大,教师授课风格迥异。王书贤老师从课前手机管理、学生考勤到课堂教学内容的组织,给教师们提供了一个教科书式的课堂教学案例。陈铭老师对学生的循循善诱,授课条理分明、重点突出,对同学们既热情又严格,都是老师们学习的榜样。课后老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们对两位教师在课堂设计及教学过程组织等方面的思路和方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参与教师们普遍反映受益良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审稿人:张华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