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闻快递

我院研究生关于IGBT模块散热方面的论文被《Entropy》收录

发布时间:2020-07-27 18:37:01  来源:  阅读次数: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通讯员 叶从进 林鑫)近日,我院2018级研究生林鑫撰写的学术论文“Design and Analysis of the IGBT Heat Dissipation Structure Based on Computational Continuum Mechanics”被ESI/SCI检索期刊《Entropy》收录。

针对常规风冷散热器散热能力低下、只能满足汽车电子小功率IGBT模块的问题,林鑫在新能源汽车研究团队吴华伟、刘祯、聂金泉等老师指导下,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提出了基于常规散热器,改良的圆弧形和矩形散热器。改良后的散热器有效的抑制气流以层流状态出现,提高了气流的紊流程度,从而增强散热能力,满足大功率模块的使用要求。该研究得到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重大项目和“机电汽车”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开放基金的资助。

据悉,新能源汽车团队关于IGBT散热方面的研究目前已授权发明专利2项,国内EI检索期刊论文2篇、国外ESI/SCI检索期刊论文1篇、CSCD论文2篇。

审稿人:吴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