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新闻快递

交通学院举办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15:55:41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张鹏飞)4月28日下午,交通学院通过QQ视频方式召开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企业特邀专家:张运军(三环锻造董事长)、余龙海(大力电工总工程师)、彭建斌(东风股份首席设计师)、耿向阳(东风电驱动设计部部长),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张樊(教务处长)、胡志超(质评中心主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专业负责人和系主任、院办主任、教学办主任等共22人。会议由廖育武副院长主持。

会议主题是交通学院19版人才培养方案校验审核的预审,会议主要内容是研讨审核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贯彻专业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标准、学校人才培养定位、行业企业人才标准等制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以及由此构建的课程体系和实践体系的针对性、可行性等。

会议先听取了车辆工程、交通设备与控制过程、自动化等专业负责人关于19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说明及各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指标点分解、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的解读。随后,大家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稿)进行了研讨,几位企业专家纷纷发言,对学校近年来的培养定位及学生学习能力方面做出充分肯定,同时也就学校加强实验实训、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学生的理论基础水平和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学生品德教育和责任感、与地方经济建设紧密结合等方面的课程设置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教务处张樊处长和质评中心胡志超主任分别从学校人才培养定位要求和专业认证角度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最后,学院周院长和易书记分别作了总结讲话,对参加会议的企业专家和学校职能部门的领导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强调会后要对会议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认真研讨,切实做好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通过此次研讨会,各专业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明晰了专业建设思路,为新时期办好一流本科专业指明了方向。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又就本次会议提出的各方面意见进行了研讨,形成了统一的意见,学院将针对论证意见,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夯实基础。

审稿人:廖育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