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寻访元帅故里,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时间:2022-08-25 16:16:38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雷颖 廖靖威)为了体悟革命先烈们的英雄气概,深切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为了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厚植爱国情怀。83日鄂州分队成员熊子煜来到了湖北省鄂州市的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探访贺龙元帅故居,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走进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引入眼帘的便是贺龙元帅的全身铜像,身长4米,重达2.5吨。驻足仰望,贺龙元帅身着整齐的中山装,面带微笑,指夹香烟,迈着矫健的步伐,跨越历史而来。瞻仰过元帅铜像,再进展厅,展厅中富有年代感的照片、承载历史的文物、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使得参观者穿越百年峥嵘岁月,再见贺龙元帅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贺龙元帅出生在大山深处的桑植县洪家关。故居位于洪家关村口风雨桥头。典型的湘西民居,三间木房当中是敞开式的客厅,厨房在右边,烘火屋在左边,后面分别是贺龙姐妹、贺龙和他父母的房间。“看着屋内陈设的锅、床、柜子、书桌,十分简陋,但是却培养出这样一位英勇的战士。真是很了不起啊!”熊子煜触景生情,有感而发。

临走之际,再度回望元帅故居,郁郁葱葱的翠竹,松柏,苍松环绕四周,贺龙元帅和他的家人就像这些翠竹松柏一样挺拔而坚韧,具有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缅怀先烈才能继承遗志,不忘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对此,熊子煜说到:“有人说不了解革命英雄的事迹不重要。但我认为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更好创新。我们必须要明确历史方位、顺应时代潮流,切实传承好红色基因,从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支撑和价值遵循,不断引领中华民族的前进方向。”

审稿人:张诗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