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健康心灵,温柔生活 ——交通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5:19:35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章习斌)为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份开展了 “健康心灵,温柔生活”525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由交通学院心健部组织。

  此次系列活动分为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大学生学习与生活”辩论赛及“夏日轻语”525精品活动,分别在北区6栋、8栋教学楼开展线下活动。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以线下考试的形式,检测同学在心理知识方面的储备量以及对学校内心理援助资源的了解程度;“大学生学习与生活”辩论赛的辩题是“自身努力对学习成绩影响大(正方)还是学习环境对学习成绩影响大(反方)”。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双方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台上选手也个个信心十足,妙语连珠;“夏日轻语”525精品活动设置了四个活动项目。参与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一段关于人际关系的视频并提出自己对与视频中一些相关问题的看法以及自己在面对相关情况时会如何选择且采取何种做法。击鼓传花、后背画画两项活动通过小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在体验乐趣的同时,也能借此说出自己的温暖的小故事。第四个活动为线上活动,清晨轻语有声版,用声音向大家传递早安问候。

通过本次525主题系列活动,旨在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激发大家对学习与生活的激情与热爱。

审稿人:张诗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