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院召开2021届自动化专业考研报考复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10:42:09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韩鹏)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考研成功率,精准指导学生选择目标院校,充分用好考研最后三个月复习时间,学院于99日下午三点在工科楼会议室召开了自动化专业考研学生交流会,党委副书记叶万海,自动化系主任张华,班主任张海军,辅导员韩鹏以及31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韩鹏针对前期考研报考院校摸底情况以及学院近三年考研情况进行了简单分析,建议大家准确定位合理选择,注意不扎堆报考,减少内部竞争。鼓励大家不管前期复习的怎么样都要抓住最后三个月,特别要在数学、专业课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自己。

张海军建议大家一是要认识到一志愿的重要性,特别是基础不是很好的同学更要把握好第一志愿;二是认真准备四六级,通过考研复习争取在九月份把四六级过了,为自己后续考研复试加分;三是要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以及学生活动,全方位提升自己综合实力;四是做一个勤快人,生活有条理,做事有规划;五是要勇于坚持,不偏科,有时间规划,学会每日反思。

张华建议同学们要尽量报考学硕,要打开思维不要紧盯着双控专业,可以考虑相近学科报考,同时要深入了解报考学校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同学们就学校选择、专业课程复习、后期实习安排等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叶万海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挑战,挑战自己的习惯,挑战自己的方法,挑战自己的规划,管好自己的时间、行为和心态,合理选择报考院校。

审稿:叶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