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关于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23 16:49:19  来源:  阅读次数:

各分工会:

为庆祝“三·”国际劳动妇女节,学校工会(妇委会)经过研究,决定开展系列纪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奋进新时代、巾帼建新功 ”主题,展示我校女教职工敬业爱岗、奋发向上的职业形象和热爱家庭、热爱生活、与时俱进的巾帼风采,激发女教职工积极进取,为学校创建综合性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活动要求

各分工会要根据今年的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活动应弘扬“四自”精神,充分展示巾帼风采,体现人文关怀,让广大女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学校党委及行政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三、学校工会“三·八”期间的活动安排

1、举办教职工《春之聚》趣味运动会。

2、召开女职工代表座谈会。

3、继续做好女教职工重大疾病的保险工作。

4、积极做好全校女教职工妇科病检查的摸底工作。

希望各分工会接通知后,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三·”纪念活动,并将活动小结于 2019年3月30日前报校工会张全娥处。

 

附:关于举办“三·八”妇女节《春之聚》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湖北文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9年 2月22日

 

 

 

  

 

 

关于举办 “三·八”妇女节《春之聚》趣味运动会的

通  知

2019年“三·”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湖北文理学院工会委员会以增强女教职工团队凝聚力为主线,以促进女教职工交流与合作为两翼,以增进女教职工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展现自信自强、团结进取、协同创新的精神面貌,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为目的,特举办庆“三·”《春之聚》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3月7日下午2:30至5:30

二、活动地点

湖北文理学院北区田径场

  1. 活动内容

(一)心心相映(双人背夹球游戏)

1、参赛人数:每队10人,各参赛队女职工不足10人者,至多可有2名男职工参加。

2、规则:划定一个30米长的区域,树立1个标志杆为转折点,在起点放置排球;游戏开始,每队队员两人通过各种形式将排球夹起来放置后背,运至30米后绕过标志杆返回后,下一对本队队友接球后再放置后背同上练习直到结束;整个过程中排球不能落地,否则该队需要回到起点重新开始;时间短者名次列前。

3、组织形式:如图一。

图一:心心相映(双人背夹球游戏)

(二)毛毛虫

1、参赛人数:每队10人,各参赛队女职工不足10人者,至多可有2名男职工参加。

2、规则:划定一个50米长的区域,一边为起点,一边为终点。首先每队6人骑在充气毛毛虫上;游戏开始,每队队员由起点喊着口号齐步向终点跑进;毛毛虫前端碰触终点线比赛结束;时间短者名次列前;比赛过程中所有队员手不得脱离器具,每脱离1人,增加1秒。

3、组织形式:如图二。

图二:毛毛虫游戏

(三)一致向前冲

1、参赛人数:每队10人,至多可有1名男职工参加。

2、规则:划定一个25米长的区域,一边为起点,一边为终点。首先每队10人成一路纵队,后者将前者踝关节抓住,后者左手搭于前者左肩膀上,依次类推;游戏开始,每队队员由起点喊着口号齐步跳向终点;每队最后一名队员过终点线比赛结束;时间短者名次列前;比赛过程中所有队员之间手腿不得脱离,每脱离1人,增加5秒。

3、组织形式:如图三。

图三:一致向前冲

四、参赛资格及报名办法

(一)在编在职女教职工,以基层工会为单位编队。每队1名领队10名队员(人员不够可以允许少数男教工参与),各队可以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组织每项比赛参赛人员。原则上,每位女教职工至少参加1个项目的比赛。

(二)3月1日前各基层工会将拟参加的项目、人数、人员名单报校工会张全娥处。

五、名次录取

每单项录取前三名,团体前六名。团体成绩按单项前八名成绩9、7、6、5、4、3、2、1累计积分。

六、奖励办法

所有参与者均有纪念品一份,团体前六名颁发奖状。

 

 

                                 湖北文理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9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