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员风采

不忘初心,矢志前行—记交通学院优秀学子何俊红

发布时间:2018-08-28 15:34:33  来源:  阅读次数:

何俊红,男,1994年7月生,中共党员,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4级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兼任社团联合会主席、校劳卫安保部副主任、班长等多项职务。他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使班级团结充满凝聚力,积极配合老师组织开展各种活动,架起了老师和学生联系的桥梁,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热爱科研,勤学善思,曾参加“华舟应急杯”湖北省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并获得省级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级无碳小车设计比赛、火花杯和挑战杯等都有斩获,在学习方面成绩名列前茅,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卧龙英才”等荣誉称号,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创新创业奖学金及东风奖学金等。2018年成功考取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

身兼数职,编织绚丽多彩的青春

何俊红来自于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便梦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对社会、国家有用的人。有了目标,就朝这个目标奋斗了。在刚踏入大学时,由于军训表现优异当选军训标兵,然后他成功竞选为班长,作为班级带头人,他时常与同学们交流谈心,组织召开不同形式的班会和活动,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营造和谐向上的班级氛围,班级内部充满凝聚力。大二时成为机汽学院团委副书记兼任机汽学院社团主席和校劳卫安保部副主任等职务,他通过积极配合老师与其他学生干部组织开展各种大型活动,不仅丰富了学院各个年级的课内外活动,而且还充分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他也因为工作出色而荣获2015-2016年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卧龙英才”等荣誉称号。在大三时去湖北省十堰市二汽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企业实习,由于实习中个人认真严谨,安排组织同学们有序,专业知识扎实,在实习结束后得到东风征梦有限公司的高度赞扬并获得其公司颁发的优秀学员证书。这一切的一切都见证了一个意气风发青年的绚丽多彩的青春。在大一刚进校的时候何俊红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最终在大三时光荣的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天道酬勤,展现隆中学子的风采

何俊红的座右铭是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虽然学生干部会有很多精力都投入学生工作中,但是他也没有放松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他明白要想学习好就得用苦劲、挤时间。他把目标细化后又分成了许多小目标,逐个击破。不仅课堂是他学习的场所,而且自习室和寝室无论周末、晚上、假日都是他学习的充电时间。经过不懈努力,他的成绩始终保持班级前列。大学四年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东风二等奖学金。

对于这个成绩身边的不少同学很羡慕,但他明白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他不断拓宽自己的学习面,除了学好公共课程以外,何俊红非常重视专业课与计算机软件的学习。能熟练的使用autocad2010三维建模软件CATIA ,UG,Ansys等专业软件的基本功能,能够使用c语言编程和office2010等常用文档处理工具。除此之外他还十分重视英语的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大二时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希望在英语方面达到更高的水平。为了继续深造在更大的舞台锻炼自己能力,大三时何俊红决定考研,有人说考研难过高考,但是梦想和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幸运也只会青睐努力的人。每天无论春夏还是秋冬他早上5点半开始起床,到工科楼自习室楼道前借着昏暗的灯光开始晨读。就这样开始了日复一日的看书学习。在备考复习的日子里,几乎每天都因复习而忘了回寝时间,他每次被寝室的大爷批评回来的晚。在考研的日子里,他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是喊开寝室楼的大门。有多少次自己想放弃,又坚持了下去。终于在2017年的12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成功考取了上海大学硕士研究生。

这就是何俊红,一个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风华正茂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