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员风采

在沉静中慢慢成长—记交通学院优秀学子江凯华

发布时间:2018-08-28 15:34:33  来源:  阅读次数:

江凯华,男,1994年7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湖北文理学院自动化专业2014级学生。他在校期间热衷于专业学习与实验创新,曾获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南赛区二等奖、校电子设计制作大赛一等奖,发表省级论文一篇(第一作者);他学习认真、刻苦努力,获得过三等专业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奖项;他乐于奉献、主动付出,曾担任过电子技术爱好者协会会长、物电学院女生与心健部部长,现任自动化1411班班长,2018年顺利考取中南民族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研究生。

创新实践出真知

刚入大学,江凯华便知道大学不是箩卜坑,大学生需要更加努力与主动的学习。通过一些列的选拔考核,他终于进入实验室,自此他便潜下心来,按捺住内心的欲望,从最基本的电子元器件辨别开始,一点一滴的跟随老师学长们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以永不服输、奋勇争先的精神与扎实的理论基础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同大多数在实验室学习的同学一样,实验室也成了江凯华另外的一个家,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没课的时候就在实验室学习专业理论、培育实践操作能力。

他总是自己独立思考,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就请教老师或者和同学们互相讨论、积极沟通。当然也会有许多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可这并不会使他气馁,更不会退缩,反倒是以刻苦钻研的精神,不仅从网上查阅大量学术资料,还和同学们一起商讨如何解决问题。正是在这样学习环境之下,江凯华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敢想敢做敢担当的朋友。先后获得了湖北文理学院电子设计制作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南赛区二等奖等学科竞赛奖项,并以第一作者发表省级学术论文一篇。

品行兼优重学习

大学中一节课老师会讲述很多知识,只靠课堂上听讲是完全不够的,这就要求在课下练习巩固课堂上所学的知识,须自己钻研并时常去图书馆查一些相关资料。就这样日积月累,他的学习能力一点一点地得到了提高,这也是他在大学中学到的最宝贵的技能之一。想要学好知识,仅仅埋头苦读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他来大学的目的就是要学会“渔”。在学习、做事上,他都主动思考,遇到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在学习时,坚持勤思考、多动脑,能自主解决的问题决不劳烦他人。

他一直在追求人格的深华,注重自己的品行。在大学生活中,他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地完善自己的人格,喜欢读一些名家名作,从中感悟人生哲理,在生活这本书巨著中慢慢磨练自己。这些读过的书籍对他的影响巨大,也越来越认识到品格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青年能够做的最大爱国行为便是:努力学习,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将自己培养成一个价值观正常、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他认为。

现在,江凯华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在人生奋斗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乐于服务甘吃苦

进入大学之后,江凯华并没有放松思想理论的学习,而是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一切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服从组织的决定,终于在2017年6月经党支部批准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因为心里想着班级、同学,江凯华积极竞选班长、加入学生会,以脚踏实地的工作方式与热情高昂的态度为广大同学服务。作为班长,他协助班主任和课任老师圆满完成班级的各项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业上的问题,积极参与班级文化建设。作为部长,江凯华将全院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放在心上,及时向老师汇报相关情况,并十分关心干事们的生活与学习。作为会长,他先后组织同学们多次进行家电义务维修活动、组织同学们承办校电子设计制作大赛、组织干部们进行会员的培训,配合学院组建竞赛小团队并多次参加学科竞赛。正是在他的不懈努力之下,其所在的班级曾被评为“十大书香班级”、“优良学风班”,所在的部门曾被评为“优秀心健部”,所在协会曾被评为“十佳社团”。

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江凯华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成熟了思想,刚毅了性格,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自身的短处并尽力改正,社会实践能力有很大提高,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

自动化专业老师张华曾这样评价他“心沉下来,人就会静,江凯华在兼顾了学习和工作的同时能参加各种竞赛并获得许多奖项,便是心沉人静的结果”。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