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员风采

永不停歇的“陀螺” —记交通学院自立自强学生李坤

发布时间:2018-08-28 15:34:33  来源:  阅读次数:

李坤,男,1995年3月生,中共党员,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4级学生。曾担任14自动化班级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安保部干事、物电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自动化党支部组织部部长等职务。工作认真,踏实负责,曾获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学习刻苦,成绩突出,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三等专业奖学金,并于2018年顺利通过湘潭大学研究生考试。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曾参加过清理汉江、古隆中等志愿活动,连续三年获得社会工作奖学金。

支离破碎,依旧前行

也许我们大多数同学都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小家庭,但这对于李坤来说却是个渴望而不可及的一个美好的愿望,生活在湖北十堰竹溪山区的李坤家庭情况不是太好,家里一共有四口人,姐姐已出嫁,父亲双耳失聪,母亲天生聋哑,唯有用几亩薄地来维持生计。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李坤从不主动向父母开口要东西,因为他知道,家里的钱可能给自己交学费都不够用。曾经他很害怕开学,不是因为课业,而是一旦开学就要交各种费用。每到开学之际,李坤甚至不敢说话也不敢看父母满面的愁容。无奈之下,父母只能东奔西走,东拼西凑地给他借学费,每每看到这一幕,他的心里都会又酸又痛。即使他的父母有再多的难处,他们也不会让李坤看见,甚至他们还不断的鼓励安慰李坤。就是这样,家人的鼓励安慰,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使李坤的内心变得逐渐强大。他并不因为家庭贫穷、命运坎坷而自甘堕落,而是越来越坚强乐观。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贫困的家庭环境让李坤更早的认识到了生活的艰辛,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学习机会,也更加珍惜身边的每一件事情。贫困的生活给了他绊脚石,但李坤却把它当做通往幸福的垫脚石,督促他砥砺前行,迈向更高的学府。

兼职之路,身影必在

为了补贴自己的生活费,为家庭减轻些负担,李坤在市区曾做过推销员、家教等工作,万事开头难,曾经做推销员的时候,在外边一站就是一天,有的客人还不用正眼看他,但他还要抛开面子去向客人推销,即使这样,他并未因此而放弃这份兼职工作,而是把这当作生活对人的考验,努力地去做好这份工作,每次工作回来,他都非常累,但他从不向别人说,因为他知道抱怨是没有用的,只有实际行动才会有所改变。就这样,大学四年他从没有向家里要过生活费。进入大学正式学习后,外出兼职占了他的三分之一的时间,每到周末,同寝室的同学们都在睡懒觉,而他却早早就起床了,身边的同学朋友利用周末去放松玩耍,而他却要默默地坚守在兼职的岗位上。他心里很清楚,他没有理由去放松,更没有条件去放松,只有自己多努力一点,才会让父母少辛苦一点。他不仅把兼职当作补贴生活费的一个方式,而且他认为通过兼职可以使他自己成长很多,也在为未来的发展铺路。他通过兼职让我们看到了自强不息与勇敢乐观。后来知道他家庭情况的同学对他更是钦佩不已。

学习工作,样样出色

课余时间的他除了去做兼职就是在图书馆里看书学习,课堂上,他永远都是坐在前排,学习成绩在班级也是名列前茅,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等专业奖学金、“三好学生”。在2018年研究生考试中,顺利考取了湘潭大学硕士研究生。他在学习上是把好手,在学生工作方面更是胜人一筹。他积极参加院里组织的每一次活动,努力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师生服务,他面对繁杂的学生工作,从不叫苦叫累,从一名基层团学干事做起,慢慢地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和信任。他在班级里担任团支部书记,曾带领班级获得“优良学风班”等荣誉,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本人也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做事非常认真,即使一件事特别繁杂,他也会耐心地一点一点把事情做好。面对同学们的各种要求,他都会尽他最大的努力去实现,三次获得社会工作奖学金。与此同时,他还乐于助人,他并没有由于家庭情况不好,比不上别人而自卑孤僻,相反,他的性格很好,跟老师同学的关系都很融洽,同学们有困难也都会去找他寻求帮助。他说“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乐在其中。”

辅导员寄语: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我们都无法选择,但是贫苦会让你在前进时变得更加坚毅。不要怕吃苦,这是别人经历不了的财富。不要让这,限制了你的前进空间。艰苦奋斗、自尊自强,多年以后这些都是你因此骄傲的资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语: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我们都无法选择,但是贫苦会让你在前进时变得更加坚毅。不要怕吃苦,这是别人经历不了的财富。不要让这,限制了你的前进空间。艰苦奋斗、自尊自强,多年以后这些都是你因此骄傲的资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