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员风采

不惧病魔,只为追梦—记交通学院励志榜样刘攀

发布时间:2018-08-28 15:34:33  来源:  阅读次数:

刘攀,男,1993年8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4级学生。曾担任1411自动化班级学习委员、校青协组织部部长等职务。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二等奖学金、专业三等奖学金和社会工作奖学金,荣获“三好学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8年4月以333的高分考取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

带目标学习

“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我们现在学的知识是我们将来在社会上发展、服务的技能”,对于专业知识学习,从走进大学就成为了班级学习委员的刘攀毫不懈怠,他有自己的明确目标,把目标细化后又分成了许多小目标,逐个击破。他认准的事,他就一定要努力做到,而且还要做到最好!大二担任校青协组织部部长期间,工作很多、任务很重,但他奔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努力前行、刻苦学习,学习工作两不误,曾获学校二等、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评学校 “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带病痛考研

大三下学期,是考研党全面开始的时期,刘攀也不另外,他定下自己的目标,一直踏踏实实的前进,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除上课时间,一直待在图书馆里面,学累了隔窗眺望一下淡泊湖,就在家人对他寄予更高的期望,他也信心满满的复习两个月时,不幸降临在刘攀的身上,也给这个农村家庭带来沉痛的打击。

2017年六月,由于反复腹泻,刘攀在暑假回到家里在县医院做全面检查,做两次手术依然不见好转,就转到武汉中南医院治疗。住院治疗长达三个月,他既要承受身体不适的折磨,又要继续自己的考研复习。“那真是我最黑暗的时光,有的只是各种检查和药水,还有无底洞的治疗费,我和父亲抱着痛哭,本来家里条件不好,这更是雪上加霜。”说起那段黑暗惨淡痛苦的日子,他心如刀绞。

带理想圆梦

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和鼓励下,终于顺利出院,然而那时已经10月15号,刘攀深知距离考研的日子不多了,在没有完全恢复时,毅然来到学校,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我一定要考上研究生”是他对自己的要求。每天三点一线,从基础科目到专业课程,从全面复习到定向钻习,困惑了及时和老师同学沟通交流,他更加珍惜时间,面对困难不畏惧,遇到挫折勇挑战,两个月的时间,寒来暑往,多少个日夜在图书馆、自习室勤奋求索、查阅资料、备战考研。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以333的考研成绩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录取。

辅导员寄语:凡事贵在坚持,正因为你的坚持不懈,顽强抵抗病魔,勇于做求学路上的“斗士”,才有了今天的考研成功。希望未来的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