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党员风采

放大榜样的力量 —记交通学院奉献模范赵

发布时间:2018-08-28 15:34:33  来源:  阅读次数:

赵荣,男,1994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湖北荆门人。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2014级学生。曾获“一等专业奖学金”两次、“三等专业奖学金”一次;连续三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2017年荣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2018年顺利考取北京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一路追随,向党靠拢

沐党光辉教育之风,赵荣一路追随党的足迹。2014年10月,他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2015年4月被列为重点培养对象,201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11月转为正式党员。

自递交申请书以来,在思想上,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大一通过物电学院第十三期党校学习,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在2014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中,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赵荣担任物电学院党总支组织部部长,任职期间,他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词,带领部门干事圆满完成了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2017年6月被任命为自动化党支部书记,作为一个支部的领头羊,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和责任,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和要求本支部的党员,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学习和工作任务。期间,为了完成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他经常一整天呆在党总支办公室,全部时间都在联络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早上七点钟起床,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多,但是功课从来没有落下,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2015年11月,赵荣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2016年11月,转为正式党员。2017年6月,荣获物电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一直以来以来,赵荣发挥着一名党员的旗帜作用,而此刻,旗帜更加鲜艳。使命在手,初心不忘,赵荣说他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勤恳工作,服务师生

电子设计方面,赵荣深有经验,而他也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此为学院服务。在大三期间,赵荣在李国彪老师的办公室,负责帮李老师管理模电、数电和电子信息实验室,维修实验设备,打扫实验室卫生。只要接到老师的电话,不管他在干什么,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实验室去处理。因为赵荣知道,如果他去不了,可能影响的就是一整个班级的正常上课。有一次,由于李老师生病,没在办公室,有个老师事先调课也没有提前通知,赵荣正在上课,突然接到电话,让他去开门。赵荣没有一丝犹豫,立即请假冒着雨直奔实验室。

多次支教,传播知识

在大一期间,赵荣多次前往七方进行支教活动。2015年7月至8月,在七方留守儿童辅导中心志愿支教一个月。

作为一名志愿者教师,他所带的课程是八年级物理。对即将进入八年级的学生来说,物理是一门生疏的课程,这就让赵荣考虑到在物理教学上,应该从学生们的兴趣着手。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才能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在教学的过程中,他不仅交给他们知识点,而且还会举很多现实中例子,让孩子们能够尽快的理解,学会能够将书本上的知识转换为自己的知识,能够自己灵活地运用。在每章学完后,赵荣会给学生们进行一场小测试,目的是通过测试,了解他们最近的学习情况。

由于支教老师只有5人,每个人的课都是满满的,他们从早上七点到下午五点几乎都在给孩子们上课,一整天下来,腿也疼的,嗓子也是嘶哑的,上课的时候都会带点胖大海或者菊花茶;中午还得在教室监督孩子们午休,负责他们的安全;晚上回到宿舍,除了要批改作业、填写当天的支教日志,还得准备第二天的课程内容,经常一忙就是十二点。

在教学期间,赵荣经常会耐心地一个知识点讲很多遍。令赵荣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有一道题是关于超声波测距的,上新课时他就讲了两遍,孩子们依然束手无措。赵荣想到,这是乡村孩子们的视野限制了解题思路。他对症下药给孩子们扩充了超声波的相关知识,又把题目详细分析,反复讲解,直到孩子们完全明白。此外,赵荣还会抽课余时间给基础差的孩子补课。每当孩子们露出迷茫的神情,就牵动赵荣的焦虑,他迫切地想把自己的知识传递给这群孩子们,他更想尽己所能缩小城乡教育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