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第二十六期分党校第二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10 15:43:35  来源:  阅读次数:

交通学院 通讯员 胡帅钊 郭欣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党员的义务,119日晚630分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叶万海于8A-406教室为各位学员讲授以“党员的义务”为主题的党课。

   叶万海由“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引入此次党课的主题,让学员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这一党员的基本要求,同时这也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首要条件。并细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宗旨,以简洁明了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习这一宗旨,他还提出中国共产党党员也只是普通劳动人民的一员。

   叶万海强调了党员的八点义务,如“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等等。同时讲解了交通学院党小组建在班上的目的,要“以思想优秀引领学业进步、以个体优秀引领群体进步,以小组活力提升组织战斗力”,让学生党员履行“组织学习教育、考核行为量化、开展群众服务和部署党员帮扶”等党员义务。有目标指引,有行动规划,引导党小组成员更好的向党靠拢。

   党课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必修课,是对每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的先进思想教育,了解共产党的精神内涵以及其先进性。相信在听完本次党课后,同学们都能做到一起向党靠拢,成就大我。

   审稿人:韩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