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20年目标管理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9 16:44:40  来源:  阅读次数:

1.教育教学工作

1.1专业建设(自评60分)

1本年度新增自动化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20 分。

22020年,学院全力推进车辆工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工作,成效考核优秀20分。

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本年度专业成功引进高质量博士人才2名,进一步充实了专业师资队伍。车辆工程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教师队伍中,具有博士学历的有13人,在研博士后1名,在读博士2名。今年申报教授职称1人,副教授职称3人,车辆工程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初见成效,结构比例渐趋合理,教师们的整体能力和水平也在逐步提升。

②课程建设方面:本年度车辆工程专业立项建设校级“金课”3门,分别为:《汽车电器》线上金课、《汽车构造(二)》线下金课和《汽车理论》线上线下混合金课,并申报《汽车构造(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一门。

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本专业课程应有的育人功能,推动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本专业积极参加学校的优秀课程教学、育人“双大纲”和优秀课程教案的评选活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荣获优秀课程教学、育人“双大纲”一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优秀课程教案一等奖一项。

③实践教学方面: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组织安排17级车辆工程专业学生赴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襄阳九州汽车有限公司、湖北长鑫源汽车实业有限公司、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和湖北安畅星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生产实习。车辆工程专业老师与企业联合申报获批湖北省企校联合创新中心3个。

④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成效显著:车辆工程专业获批校级教学研究重点项目立项1项,一般项目立项5项,申报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项及省级教学团队项目1项。以教研项目为载体,发表教研论文12篇,并以此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将其应用到人才培养过程中且成效显著,故本专业本年度荣获校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

⑤学生素质教育成果丰硕:今年8月车辆工程1612班的钱伟同学获评为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并同步推荐至团中央参加“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车辆工程专业学生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一项,荣获2020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全国二等奖,车辆专业学生荣获第十三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特等奖一项并进入全国总决赛及一等奖两项,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一等奖两项,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银奖一项。此外,车辆工程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发表论文多篇、申报专利多项。

教学管理方面:车辆工程专业以学院教学办公室为管理基础,实行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双重负责制,对专业的教学安排等工作统筹管理。选拔聂金泉博士、王书贤老师作为院级督导成员,对专业的课程建设和教学等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加强教学规范化管理。

3)车辆工程专业提出专业认证申请,并获上级认证组织批准20 分。

1.2 课程建设(自评分30

2020年新增校级及以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校级6项。

1.3教材建设(自评分15

本年度新增特色教材3本,二级学院自筹经费建设2本

1.4 教学成果(自评分10

车辆工程1612班的钱伟同学获评为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并同步推荐至团中央参加“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12月9日,中国青年报刊登出钱伟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1.5教学研究(自评分54

1)2020年新增校级以上立项教学研究项目7项,总计14分。

22020年教研项目结题合格5项,得分10分。

32020年发表教研论文CSCD1篇,计分10分

4)当年度新增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立项4项,专业均数≥1

1.6教学奖励(自评分0

1.7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自评分15分)

2018届本科毕业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为63.6%;2019届本科毕业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为47.1%;2020届本科毕业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为40.8%,自评得分15分。

1.8计算机等级考试(自评分20

2018届本科毕业生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为37.5%;2019届本科毕业生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为37.5%; 2020届本科毕业生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为37.9%,自评20分。

1.9学生考研(自评分70

2020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33人,总人数174人,录取率为19%,自评70分。

1.10学生成果(自评分148

1)学生发表一般期刊论文11篇,软件著作权登记、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1项.

2)学生获 A 类学科竞赛获奖如下表10,国家级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分别计2515105 /项,省级一、二等奖分别计85 /项,合计91分。

3指导学生获 B 类学科竞赛,国家级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分别8531 /项。同一成果不重复计分,取最高等级。合计32分。

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5项,共计15分。

1.11毕业论文(设计)(自评分7

2020届毕业生,评选优秀论文7篇,计7

1.12检查制度与执行(自评分28

1)严格执行教学计划,杜绝漏开、变更教学任务,严控调停课,避免教学事故,严格管理课堂,有效落实“四严”。本项共计 20 分,每发生一起扣 0.5-1 分,直至 0 分。

2)规范考试工作,严格考试管理。全年两学期期中期末考试工作评价按综合排名第1名计10分,依次按1分递减,直至为0分。2019-2020学年度下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评价综合并联排名第一。

2.学生工作

2.1、师生开放交流平台建设。(总分15分,自评分15分)

以汽车影院为平台,在工科楼GE206建立交通学院师生交流平台。以班级、车队、实验室、寝室为基础,每月开展交流活动,线上线下累积开展交流活动17次。以2020和2021届毕业生考研和就业,2020级新生入学为契机,共计开展各类座谈会8次。“不忘初心,以生为本”访谈21届毕业生和20级新生519名。

2.2实践育人基地建设。(总分15分,自评分15分)

学员目前建立了2个实践育人基地,三环锻造实践育人基地和襄阳市祥福敬老院实践育人基地,本年度由于疫情原因未开展相关活动。

2.3学生工作量制度。(总分20分,自评分20分)

学院将学生工作量纳入绩效分配方案、职称评定等文件,明确学生工作量占绩效工资10%,每周通报一次完成情况,督促老师尽快完成,截止12月10日已经全部完成。

2.4“五个校园”质量工程(总分20分,自评分20分)

已获批“运动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其余四个校园申报材料已上交。

2.5典型培育

2020年16车辆钱伟同学荣获湖北省和襄阳市的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7自动化彭闯在市直教育系统“身边时代先锋”选树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3.招生就业工作

3.1招生任务完成率(总分30分,自评30分)

2020年我院招生任务数180人,实际完成190人,超额完成招生任务。

3.2本科新生报到率(总分10分,自评分5分)

2020级新生录取301人。报到290人,报到率96.35%,未达到学校要求97%。

3.3本科生源质量(总分10分,自评分0分)

文理科都和去年位次值相比有所下降。

3.4就业率(总分20分,自评分20分)

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93.22%,完成了学校要求的90%就业率,就业率排名学校第六名。

3.5创业率(总分5分,自评分0分)

我院2020届毕业生创业率0,未完成学校要求的4%创业率。

3.6就业质量(总分25分,自评分25分)

我院2020届毕业生国家专项就业项目人数及比例、考研率、协议就业率等高质量就业比例为74.01%,大于70%。考研率18.64%,大于15%。

4.学科与研究生建设(755分)

一志愿考生32人,15分;进入复试人数2020*5=100分;荆楚理工学院(报考3人)10分,举办暑期学术夏令营10分。圆满完成招生计划和复试、录取、报到及入学教育等工作任务计50分。

获批校级项目-专业学位案例库《测试技术与信号处理》模块化案例式教学研究;联合培养基地-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实践基地计40分;荣获中国创造学会创造成果奖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计100分;公开出版研究生教材1部计20分。

2018级全程联合培养研究生林鑫发表SCI/ESI 3区论文1篇,韩海风发表了中文核心论文3篇,张强发表了中文核心论文1篇,王硕发表了中文核心论文1篇,高维士发表了中文核心论文1篇。2019级我校研究生杜聪聪发表EI论文1篇,与国外高校联合发表SCI论文1篇共计105分;2018级、2019级研究生授权了实用新型专利10项计50分;2020级研究生钱伟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计30分;2019级研究生谷雨原和2020级研究生金先志、潘俊杰参加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并荣获全国二等奖计20分;2020级研究生钱伟、李正、谢东升、赵千、雷宇参加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大赛并荣获全国三等奖计40分。陈前、薛君尧参加第六届全国储能工程大会,王傲、黄燕琴、钱伟、雷宇、李正、谢东升、赵千、陈前、刘梦迪参加鄂西北机械工程联合学术年会计165分。

5.科研工作7417.4分)

2020年,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2项(2019年0项),其中突破性取得了中国创造学会创造成果一等奖;省部级项目2项(2019年仅1项指导性项目),其中一项为中央引导地方专项,纵向经费100万元;发表高水平论文28篇、其中EI及SCI以上检索论文18篇(2019年仅7篇)、ESI检索论文12篇(2019年2篇、2018年0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2019年7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8项(2019年8项);到账经费345万元,获批湖北省企校联合创新中心3家(2019年0项),发明专利成果转化4项(2019年4项)。论文1800分,项目1377.4分,平台团队300分,成果奖2000分,鉴定成果1940分。总计7417.4。

6.师资队伍建设(32分)

2020年引进博士4人,李杨和李智A,陈阵B,桂石翁C,同时陈阵为博士后,总计26分。

新增双师型教师5人,计5分。(王培元、贾志勇、桂石翁、 代辉、辛红敏)

张华获得校级师德先进个人1分

 

  • 附件【重点细则.rar】已下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