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湖北文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寒假放假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3 09:15:13  来源: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19-2020学年寒假放假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考时间

  下学期补考时间为2月15日、16日两天(农历正月二十二、二十三),请大家结合自身本学期考试情况,带好相关科目复习资料,做好复习工作。

二、放假时间

1、放假时间。115日开始放假;1月13日前各班级考试结束就可以离校。

2、开学时间。215日、16日(农历正月二十二、二十三),开学报到注册,217日(农历正月二十四)正式上课。全体学生干部(包括各班级班长)于216日下午召开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请各班班长216日晚七点统计各班同学回校情况并交学工办,同时组织好报到注册,开学后一周内不注册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3、寝室关闭和开放时间。1月15日下午5点学生公寓关闭,2月14日上午9点公寓开放,请大家合理安排离校返校时间。

三、假期安全

1、各班级在学生放假离校前请务必召开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级根据考试情况,务必在学生考完离校前召开班会,以人生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和寒假务工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做好安全教育,班会照片请及时发给我,请安排班委做好班务日志记录。

2、考试结束后同学们即可离校,请注意往返途中人身财产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保护意识,时刻提高警惕,避免被盗、被抢、被骗事件的发生。

3、假期中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旅行安全、务工安全、游泳安全。参加任何活动必须及时与家长和老师联系并征得家长同意,禁止私自活动。任何人不得组织和参加非法中介寒假工,严禁游泳。

   4、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及时统计学生寒假回家时间,请各班级务必提醒学生到家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QQ和微信等渠道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报平安,准确掌握每位学生情况。

5、辅导员班主任要结合本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利用寒假督促部分学业困难学生抓紧时间复习,按时参加下学期初补考。

6、近期大范围降雨,道路湿滑,请大家务必注意出行安全,结合实际情况做好行程安排。

四、寝室管理

1、今年寒假不安排学生留校。请大家合理安排自己事情,按时离校,离校时请同学们整理好自己的物品,贵重物品请尽量带回家。

2、寒假需存放物品的同学请在北区12栋102室办理相关手续,集中存放物品时间为1月9-14日。

3、请同学们离开寝室时注意关好门窗,关闭水电,切断所有电源,不要擅自更换门锁,以便于万一出现漏水等情况楼管及时处理。不得将本室钥匙借于他人使用,如因此而造成的损失自行承担,学校另行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五、社会实践

1、请大家积极报名参加“重温母校情,共筑未来梦”大学生活分享活动。利用寒假时间回访高中母校、探访高中老师,在送去温暖与祝福的同时,向广大中学师生、家长介绍湖北文理学院的招生政策,展现新一代湖文学子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扩大我校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2、开展“我身边的全面小康”主题实践征文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利用寒假主动参加社会实践,深入体验感受家乡在全面建成小康之际发生的新变化。寒假结束后每位学生要以“我身边的全面小康”为主题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坚定 “四个自信”,主动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有为的家国情怀。学院团委将择优推荐到校团委,校团委将组织“优秀心得体会”评选表彰。

祝同学们一路平安,假期愉快。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工办

202016

 

 

相关信息